周文斌,周文斌讲师,周文斌联系方式,周文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层管理领导力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文斌:梦想印在心里,目标刻在岩石上
2016-01-20 2574

作为一位中层管理者,也许你会面临着很多任务,也许你曾对老总立下许多军令状。但是,你定下的这些任务是否都一一完成了??

      面对这一问题,很多中层管理者都无法断然地回答。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这些中层管理者无法有效地完成任务呢?是因为他们没有梦想?不是!有豪情壮志的大有人在。那么为什么他们壮志在胸,却仍然完不成任务呢?

      这是因为他们拥有的只是梦想,而不是目标!

      著名的成功学家拿破仑.希尔曾经说过:“成功的第一条法则就是把梦想变为目标。”由此可见,梦想与目标有着十分重要的区别。而很多中层管理者却往往弄不清楚两者有什么区别。那么,“梦想”和“目标”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那就是——梦想印在心里,目标刻在岩石上。

      那么毫无疑问,一流的中层管理者永远能将梦想变成目标。目标是什么?

?目标是量化的

       比如说“我要成为世界首富”,那这只能说是梦想,因为没有具体的数字。但如果换一种说法,“我要拥有500万”,这就是量化的目标。?

目标有时间限制

      如果说前面的“我要拥有500万”已经算是量化了,那还不够,我们还需要有时间限制,比如说“在10年之内我要拥有500万”,这才是一个比较详细的目标。

      作为一位中层管理者,我们要做的,不只是像变通员工那样,只完成自己的一小部分就行了,而更多要承担的,是带领一个团队完成共同的任务。那么目标对于一位中层管理者来说,就是能够激发全体团队成员的斗志,并且能够通过实践实现。

      这其实就是目前广泛应用于企业管理中的一种方法——目标管理。

关于目标管理,彼得.德鲁克有这样一句名言:“并不是有了工作才有目标,而是相反,有了目标才能确定每个人的工作。”由此可见目标的重要性。

     目标可以按照以下三点来制定:?

发展前景

     有发展前景,才能让下属看到希望,从而愿意与我们一起为之努力。?

易理解性

      一个易于向别人剖析、上别人理解的目标,不公容易得到上级的支持,更容易让下级理解我们的意图,从而可以准确有效地工作。?

可操作性

     操作性强的目标更易于实现。

     如果我们能够把握这些要点,就是把目标刻在了岩石上,而不是总停留在梦想的阶段,也才能出色地完成领导交给的一切任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