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清,袁清讲师,袁清联系方式,袁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袁清 2019年度中国20强讲师
品牌营销专家
32
鲜花排名
99
鲜花数量
袁清:采暖散热器行业热议“供给侧改革”
2016-01-20 1697

      12月3日上午,广州。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采暖散热器委员会常委会召开。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国家五大发展理念”成行业今后指导方针,“供给侧改革”为企业遵循的发展思路,“行业「十三五」规划建议”成热议,“科学与人文并重”成企业共识。

        采暖委员会副主任关惠生主持,协会副会长王定山、杨学永参加会议,副主任吴辉敏作工作报告,清华大学肖曰嵘教授作行业“十三五”规划建议报告。常委会上代表热议“供给侧改革”,圣罗伦斯副总经理杨光推崇企业管理“大道至简”,他称,中国历史上,但凡一个时代的政治比较“简”,让老百姓休养生息,就会被后世称为“盛世”。这其实就是供给经济学的精髓。


        时代新光管理咨询创始人袁清用历史角度闸述了“供给侧改革”。他称,“管仲变法”,可以说是两千多年的“需求侧的凯恩斯主义”,而“文景之冶”的放权让利改革,到“汉武帝变法”的顶层设计的集大成者,再到“世民治国”的小政府、大社会,城市经济的空前繁荣,这些都是有效供给改革带来的。

        有业内人士结合“供给侧改革”谈到,未来企业生产线的产品应是“‘用户'的定制”,而非“销售给‘客户’”。 在当下的商业环境下,维持“客户”这种模式,企业的发展或受阻。前者是厂家精准对接的需求,是真正连接市场的,与其它竞品信息不完全对称,其商业模式为“价值增长”;后者系被动制造,与市场或是脱节的,与其它竞品信息或高度对称,难逃顾客压价的厄运,其商业模式为“规模增长”。“用户”是服务请求的发起人,跟你有交互,为“强关系”,是“供给侧”,而“客户”是服务需求的发起人,金钱交易消费,为“弱关系”是“需求侧”。今天很多传统企业的产品或者服务都是简单的“客户”关系,有时就发生一次关系,直接的,你付钱使用我的产品,从此之后跟我没关系。“供给侧”对应的的是拥有市场的”用户”,而不是代表不了市场的“客户”。

        南山散热器总经理徐伟晶则引用凯恩斯的一句“真正危险的不是既得利益,而是思想”的管理学真谛。强调企业“思想基因”的重要。与会代表、唐山天鑫钢管公司牛永杰、波尔总经理高海英也表达了上述类似观点。

        当下企业下行压力俱增,而在此形势下,召开的行业常委会的“顶层设计”凸显重要。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采暖委员会主任宋为民强调,一个国家、一个行业,乃至一个企业经济政策就会迷失在无知、短视与利益的纠结之中,采暖行业应借“供给侧改革”的好风之力,砥砺前行(袁清系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采暖散热器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采暖散热器行业“十三五”规划编制组成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