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清,袁清讲师,袁清联系方式,袁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袁清 2019年度中国20强讲师
品牌营销专家
33
鲜花排名
99
鲜花数量


宗建莹


累计投资逾千万元,在光秃的山岭和山坡上种植近20万棵树,这是舒适家居业骨干企业NWRH鑫华星对其大自然的一份贡献。


“造林防风固沙,杜绝水土流失。生态葱茏,树木成荫”。NWRH鑫华星掌门人吕同鑫同样认为,植物的覆盖是一种生态指标,也是现代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能量存储。


5月8日上午,山东莱芜,细雨霏霏。


NWRH鑫华星建设的这一“全国舒适家居业创业家公益林”,迎来了行业第一批“创业家”,“创业家”是NWRH鑫华星为“经销商”正名后的称谓。近50名“公益林”的志愿者参加了这次有意义的“公益林”植树活动。

 

模拟降雨表明,一年生植被覆盖下的土壤平入渗率和稳定渗率较多年生植被大;多年生草地植被覆盖下土壤流失量较一年生植被明显减少。生态危机,环境恶化,已向世人敲响警钟。《逸周书》载:春三月,山林不登斧,以成草木之长;夏三月,川泽不入网罟,以成鱼鳖之长。人们对自然界的关爱由来已久。


始创于90年的NWRH鑫华星创造企业发展的同时,深谙过去产品生产过程或带来了对自然界的一些影响,如何在今天已经创富的同时,身体力行地反哺自然。这对NWRH鑫华星来说,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灵魂的洗礼。植树,毫无疑问融合自然,而NWRH鑫华星更看重绿化本身的生态意义。


以“植树”为公益有很多成功的企业。法国欧尚“百万植树计划”、美国杜帮公司的“环保公益植树”、沃尔玛“共建爱心林”、苏宁的“公益来植树”等都蔚然成风。英国路虎汽车的“公益造林”活动,他们在和全球的若干经销商层面中,彰显其“碳补偿”的诉求,即一辆路虎车所生产和将业使用的碳排放,完全已由路虎公司造林给予了公益补偿。


被营销界称之为“软营销”的代表人物、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秘书长、NWRH鑫华星的战略顾问袁清博士,自然不会放过这块“公益林”舞台人生教育的意义。植树植心,善念善行。绿化本身是一种教化,是一本经典的生态书,一座圣堂。生态,有着它对于“经济学”的贡献,其在于“集约化生产”;有着对“政治学”的启发,即“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着它“文化学”的意义,其在于传输的“共享、共存、平等”;有着它“哲学”层面上的诠释,即“天人合一”。袁清继续说,它还有着对今天我们每个人对“生命意义”的领悟和从事商业市场活动经营者“价值观”的启迪。


从辽宁大连赶来参加植树活动的志愿者、创业家谭秀良,表达了自己参加“美丽中国”建设的自豪。而徐州志愿者、创业家颜景恩,更是道出了“植树”与“植心”共通、共鸣。来自青海的志愿者、创业家朱守锋在植树过程中还分享了他的创业励志故事,并表达了与NWRH鑫华星精诚合作的决心和信心。NWRH鑫华星投巨资打造“全国舒适家居创业家公益林”意义何在?从NWRH鑫华星“伦理与善因、韫德与诚信、品格与良知”的价值观和NWRH鑫华星品牌建设的“功能维、精神维、智力维、社会维度”,尤以“社会维”中或能找到答案。

 

   在袁清看来,“绿色发展”,其首先是“绿色经济”的问题, 而这一经济所创造的绿色生态财富空间或巨大。这其中也必将诞生一种“绿悦消费”的新型市场形态。“绿悦消费”在于消费生活更合理,科学,心智更健康,身心更愉悦,并有更好的幸福获得感。未来人们的消费大多期望满“天蓝、水绿、健康”等,而这必然引起“吃、穿、往、行”等消费方式的重大变化。NWRH鑫华星建设的“公益林”,意在推崇“绿悦消费”。

NWRH鑫华星已将“绿悦消费”理念,倒逼着企业的“绿色生产、绿色制造、绿色采购”。公司副总经理王爱友理解这一生产方式变化,对于全体NWRH鑫华星人对低碳、循环利用和碳汇能力的认知,以及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劳动生产率、资源生产率大有裨益,也必然更大的推进先进工艺和先进生产力。


NWRH鑫华星孙东哲经理说:“绿悦消费”,在今天看来它又是“博物学”最原始、最朴实的动机,即首先不是功利,而是尊重自然、融合自然、敬畏自然、领悟自然、沟通自然。这与NWRH鑫华星的价值观完全契合。


NWRH鑫华星建设的“公益林”之举,一方面用“公益林”来做出暖通生产和制造过程的“碳补偿”;另一方面通过建设“全国舒适家居创业家的公益林”,和无疑是在为创业家搭建人生修为、生态课堂、伦理商业的大舞台,全面构建舒适家居业的“和谐价值链”。


  “植树公益活动,它有着对植树人精神境界升华的功用”,志愿者青岛王金柱会长如是说。志愿者烟台冯敬东、太原王秀平、包头的张宝宝等和与NWRH鑫华星已经合作11年的张学平,更是表达了这次植树活动的愉悦和收获。


企业需要灵魂,这个灵魂就是价值观。NWRH鑫华星的“公益积善”,已经成了企业的一个组成部分,而且是一个密不可分的组成部分,它是与生产、经营活动同样重要,并伴随生产、经营活动的始终。

NWRH鑫华星认为,植树公益是一种根植于内心的大爱,它无关乎贫富,无关乎贵贱,无关乎金钱和物质。人类在走向文明的过程中,公益作为社会差别的调节机制,已成为一部分优秀企业的共识,并逐渐成为社会的行为机制,进而演化成道德规范中的能动部分。与全国舒适家居创业家(经销商)在植树的公益中收获成长,这也是NWRH鑫华星的人文、共赢理念内涵。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