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清,袁清讲师,袁清联系方式,袁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袁清 2019年度中国20强讲师
品牌营销专家
32
鲜花排名
99
鲜花数量
袁清:“老爷车”:匠心造,独蕴魂 
2016-05-21 2307


北京时间2016年5月20日,“老爷车暖通”,燃情上市。新华网、中新网、光明网等中央级主流媒体追踪报道。


秉承时光的磨砺,撷取那份英伦、经典、永恒,奇崛迸发,开启和演绎暖通行业的璀璨华章。


1885年,德国工程师卡尔·本茨在曼海姆制造出汽油引擎装置,并将这0.85马力的汽车引擎架设在马车的三轮汽车上。卡尔·本茨先生,这位德国戴姆勒·奔驰公司的创办人,俨然成了汽车诞生的标志性人物。


88年后的1973年,英国一本《名人与老爷车》杂志,正式将包括当时的EDWARDIAN(爱德华七世)及VETERAN(元老车)称为“老爷车”。100多年来,汽车以其自身的特质改变了人类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并使人类的视野更加开阔,更加追求自由。“老爷车”这一隽永的汽车文化,也因此影响着包括“老爷车暖通”的美学、人文、创新,和匠心制造的方方面面。

   


10天前,中国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会议首提“品质革命”,这是今年在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提“工匠精神”后,一场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品质工程。中国有句古语叫做“致广大而尽微”,中国经济要迈向中高端,可谓“致广大”,对企业而言,产品要“尽精微”。中国正在兴起一个规模可观的中产阶层,其消费需求正从“有”向“优”升级,从温饱向小康转变。而对于更多制造业来讲,考量的是“品质制造”。


“匠心造,独蕴魂”,这是“老爷车”暖通透射出的对中国市场的追求与信心。在老爷车簇居的英国,人们对老爷车的自豪,其实是来自于其绅士品质的骄傲。在他们眼中,老爷车早已是英国绅士的“象征”,“老爷车”就是一位绅士。对于同样由欧洲等机构联手打造的“老爷车英伦散热器”,“老爷车”中国总部也送给了她一个雅号——“老爷车,英伦的‘暖男’”。


香港老爷车伟林国际有限公司旗下的“老爷车”各品类产品早在80年代就进入中国市场,“老爷车”及其图案组合第25类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从2008年4月起携手国际影星任达华先生近10年,担纲形象大使,倾情演绎英伦绅士风范。同时,三十多年间,“老爷车”服饰,皮具,汽车用品等系列产品,在各条战线业绩斐然,产品畅销大江南北及海内外,收获消费者一直好评,有着优质的消费体验。


感受老爷车文化,自然免不了对“老爷车暖通”产品的期待。即将在5月30日北京新国展的盛装亮相,将是老爷车暖通“匠心造”最经典的诠释。经典款中的“凯旋门”,把老爷车英伦散热器的“工匠精神”演绎到了极致。正如其名,散热器的创意来源于法国凯旋门,按照比例完全呈现的是迎接外出征战士兵的凯旋门。


“我们把屏幕上的按钮做得漂亮到让人忍不住想要舔一舔”,这是苹果品牌创始人——乔布斯的一句话。老爷车英伦散热器的工艺和外观,涉及五十五道工序,经层层静心研磨,凸显英伦精髓文化内涵与欧洲奢侈艺术的同步。每款产品拥有其独特血统与灵魂,使之成为艺术品而非简单的产品。


被誉为营销界“软营销”的代表人物、时代新光管理咨询创始人、“老爷车”暖通的战略营销顾问袁清博士,在谈到老爷车的匠心制造时说,“工匠精神”和“创造品牌”互为条件,相互支撑,没有精雕产品精神,打造品牌无从谈起,没有品牌灵魂的意识,不可能有完美极致的产品追求。


中国暖通历经30多年的发展,基本形成了工程和渠道市场的主流格局,“老爷车”选择这个时候进军暖通界,颇受业界关注。“系统环境市场特征、新要素的发展变化、边界条件的反馈”这成了“老爷车”暖通所依据的战略和营销模型。大部分行业一般“后来者居上”的逻辑是,找到行业和用户的“痛点”,这个“痛点”在商业模式上也可以理解为“找到缝隙、扩大缝隙、占领缝隙”。


深耕行业十多年的媒体人、老爷车暖通的运营顾问曹金刚,一口气列举了暖通行业的六个痛点:“机会驱动下的牌子成长”、“人文化的‘缺位’”、“厂商的功利买卖关系”、“大规模供应与中高端需求的矛盾”、“新商业模式下的痼疾”、“营销驱动乏力”。


行业的变革在于真正的“受够了”,用户的需求,倒逼企业创新。真正着力“痒点”才能解决“痛点”,“老爷车暖通”的面市或能推动行业创新,“破茧成蝶”。“人文化的‘缺位’”,在于企业价值观的认知。企业的价值观的“价值”非“价格”,不是经济学的范畴,是人文领域,涉及道德、精神层面。


“老爷车”暖通遵循“一念向善、韫德修身、厚植于心、推己及人”的“营销心学”,推崇企业的“软营销”,坚守“价值观王道”。“老爷车”暖通笃信:企业中的人是“人文化”的创造者,反过来“人文化”又能动地反哺塑造着人,“人文化”与人的这种双重关系是一个“因果循环”。



“老爷车”这个“暖男”的气质在于注入德性。众生喧嚣、娱乐精神浸透下的狂欢终将退出,惟道德、智慧、利他的觉醒与这个板荡的社会重新“对话”,社会秩序的重建才有机会开启。“老爷车”深谙营销作为商业中买卖双方的“对话”,用今天的“供给侧”角度看营销,营销理念、手段、技巧和方法,不是少了,而是多了,但“有效供给”甚少。让营销注入德性,为营销注入灵魂,让道德、人文、情怀的营销升级到老爷车的“人文化营销”。


“营销的驱动力”在于“人、产品和模式”。因此知悉新的系统环境特征,掌握新的发展要素,着力“人、产品和模式”的“三驾马车”,企业即具备了“后来者居上”的基本逻辑。


5月30日,北京新国展,老爷车的“英伦范”、“匠心造,独蕴魂”、“人文化”、“人、产品和模式”的精彩亮相,值得期待(文/时代新光管理咨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