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清,袁清讲师,袁清联系方式,袁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袁清 2019年度中国20强讲师
品牌营销专家
32
鲜花排名
99
鲜花数量
袁清:“捷装即送”,鑫场秋点兵
2016-10-13 2714


冲锋战鼓擂,鑫场秋点兵。


10月9日,采暖散热器行业规模企业鑫华星,为全体业务经理举行了“捷装即送”促通活动的目标责任状签订暨喝酒壮行仪式。


“捷装即送”,这是鑫华星继“‘鑫’动‘华’章”活动后的又一重要的促通活动。鑫华星的顾问方时代新光管理咨询分析,国庆节是包括采暖等建材产品的销售旺期,而国庆的“小长假”更多的出游,又抑制了本该购买产品的机会,对建材产品来讲,节后至天气温度降温前,建材产品的销售还有一个“节后峰值”。而这个建材产品普遍的“节后峰值”,又遇上大部分采暖季来临前集中的“暖气试水”,这必然推高采暖产品的销售。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深谙销售时机的鑫华星,岂能放过这一销售黄金期。“捷装”是针对市场的“痛点”而来,即顾客的“货期选项”靠前,同时也是鑫华星作为渠道市场的“后来者”真正用顾客的“货期选项”来挑战“在位企业”。“捷装”,鑫华星将原来产品工厂定制的时间大大缩短到5天,这一“5天”,是在抢“暖气试水”时间,抢销售旺季。这一“5天”更是企业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品质控制、物流配送的“系统支撑”。


包括采暖产品的建材产品,从“差价”,到“单品海量”,到“价格战”,如今演绎成集“产品”和“利他消费”的“两极”。没有创新的产品在今天大部分产能过剩、消费者主权增强的事态下,市场终端的销售是乏力的,要么滞销,要么即便有销售,是在“信息对称”下,疲命于客户砍价的低价倾销。纵观今天的商业重心已由“物”到“人”,驱动力由“流量”到“关系”,衡量标准由“价值”到“价值观”,建立与客户的深度交互关系。“人”、“关系”、“价值观”惟靠“利他消费”去建立。


从 “‘鑫’动‘华’章”到“捷装即送”,鑫华星延续着它一贯的“软营销”。宇宙软硬兼施,事事软硬相对。“硬科学”,研究宇宙以不变应万变的万变之策,而“软科学”则研究宇宙以不变应万变的不变之规。营销集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交互结合的“软科学”。大千世界,事物全息,全息而在,相互作用。企业惟立足实践,面向系统环境特征的“软营销”胜。


鑫华星营销顾问袁清博士在他的“软营销”阐述中,提出“软营销”是基于其“对照目标/评估结果”的管理方法论、有效的动机心理学和对“硬营销”的诟病等所作的思考。“硬营销”具备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理查德-塞勒“助推式营销”的典型特征,其特质为刻意操纵呈现给消费者的选择,目的是为了影响消费者的选择结果。消费市场和消费者的成熟,特别是动机心理学(例如制定实现计划)告诉我们,这种“硬营销”的“损坏公司在忠诚客户心目中声誉和信誉”的“硬伤”显露无疑。即便有些手段暂时奏效,其也会无法实现终极目标。


   因此鑫华星的营销,从一开始便摒弃“硬营销”,它们认为,所依赖于肤浅的消费心理模式,其模式将消费者的动机和能力置于较低位置,这或许我们多数人经历过,直接的结果是消费者“很不爽”。动机心理学强调增强消费者的决心,赋予他们的意志力和知识。“软营销”的策略本质在于,默认营销人和消费者都站在平等地位,相信大多数消费者的信息与你是对称的,通过平等与消费者的沟通,用动机性工具武装自己,有“博物学”、同理心的情怀,创顾客让渡价值,培育与消费者的“强关系”。


鑫华星徐国强、赵金刚等10多位区域经理已签订“捷装即送”活动目标责任状,创业家北京的刘颖、晋城的李媛,包括“‘鑫’动‘华’章”促通活动一天出货量在8万元的鑫华星莱芜总店已积极备战“捷装即送”活动,并落实足够的“备货量”,以应对“暖气试水”前的“节后峰值”。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喝酒壮行为古代出征之重要仪式,喝酒壮行气势如虹。“捷装即送”更是表达鑫华星对“渠道与工程并举”战略的矢志不渝,表达对消费者的虔诚,表达对合作伙伴(创业家)的共享共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