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清,袁清讲师,袁清联系方式,袁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袁清 2019年度中国20强讲师
品牌营销专家
33
鲜花排名
99
鲜花数量
袁清:NWRH鑫华星的“交会对接”
2016-10-24 2977


19日凌晨3时31分,太空中的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成功实现了“交会对接”。


“交会对接”是指两个航天器在空间轨道上会合并在结构上连成一个整体,是实现航天站、航天飞机、太空平台和空间运输系统的空间装配、回收、补给、维修、航天员交换及营救等在轨道上服务的先决条件。这是科学技术的“交会对接”。而一个企业经营中,同样也有着市场的“交会对接”。


当下鑫华星的“捷装即送”促通活动如火如荼,就这样一个促通活动,可以窥见鑫华星的企业管理、品牌推广、市场运营的“交会对接”。在鑫华星看来,“捷装即送”的促通活动,它非孤立的市场活动,没有快捷的加工流程、顺畅的物流体系,“捷装”是不能实现的。而“捷装”的真正意涵更是有着对市场的洞悉,有着与创业家(经销商)真正实现共享一体的理念。


鑫华星以在行业“产品、人、模式”的“陪跑体系”而著称。产品在鑫华星看来,是创新的产品,是颠覆固有思维模式的产品。鑫华星的“折叠趣意”这款产品,一面市可以说就赢得了创业家和消费者的推崇。这款产品的精妙构思无疑是散热器设计的一个重大突破,而技术上的突破在鑫华星看来是必须的,如何在产品理念层面上实现它的价值跃升,鑫华星巧妙的结合了获得雨果奖《北京折叠》的发行契机,融“叠片”与文章中隐喻的“社会阶层”,用“弱势群体总是存在的,而这个群体可以有努力向上的阶梯,这是一个平等、文明社会的重要标志”这一人文精神,来引发与消费者在社会学意义上人的“纵向流动”心理共鸣。


显然,企业新产品的创新,是创造了生产力,这是科技的力量。而大到一个社会,具体到一个企业还必须有人文的互为支撑,互为因果。科技探索事物的规律,是求真;而人文是把握科技的方向,是求善。乔布斯的苹果经营哲学,并充分的让科技和人文做到了相得益彰。


“关键看气质”,一个品牌的气质从何而来,品牌精神、品牌哲学是支撑这个品牌气质的关键。如果说鑫华星的产品创新,是它们有着对市场环境和市场竞争的理解的话,那么鑫华星在“人”的问题上,同样有着着力精神和哲学的追求。“人”在鑫华星的词典里它是“人力资本”,鑫华星要想驰骋于暖通市场必须要建设更为“合格的人力资本”。


商业是随着工业革命的发展而发展。大家知道第一次和第二次工业革命是将人变成机器,第三次的工业革命是将机器变成人。在我们今天的市场看来,商业的重心已从“物”到“人”,驱动力已由大行其道的互联网的“流量”到“关系”,其理念已从“价值”到“价值观”。鑫华星的“人力资本”必须顺应这样一个市场趋势。


鑫华星的“陪跑体系”中“模式”,是与“人”和“产品”真正实现“交会对接”重要一环。以往企业的利润来源于产业集中度、与上下游业的相对力量、产业成员的共谋、核心竞争力、动态能力、经验曲线等。然而今天对于这些企业的“内生”价值链活动的背景,已从“大众市场”到“人人市场”,从“资源集中”到“资源整合”,从“被动消费”到“主动产销”。鑫华星正构建着“价值网”的新商业模式,它们力求通过联合企业上下游,组合新的“商业生态圈”,并协调、优化生态圈内伙伴关系的能力。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我们有理由期待鑫华星的“交会对接”的圆满和成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