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清,袁清讲师,袁清联系方式,袁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袁清 2019年度中国20强讲师
品牌营销专家
33
鲜花排名
99
鲜花数量
袁清:“中国品牌日”:金旗舰以美学的名义
2017-05-08 2870



国务院日前发文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发挥品牌在社会和商业经济活动中的引领作用,由国务院提出“中国品牌日”,可谓将“品牌”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礼记·中庸》中有句话叫做,致广大尽精微。若用在当下动能经济的转换中,经济的升级可以“致广大”,而升级当中品牌的建设则需要“尽精微”。刚刚过去的四月末金旗舰的品牌顾问方时代新光管理咨询27日、28日在河南的洛阳和北京的顺义连续两天被金旗舰称为“小团体”的经销商培训。


时代新光管理咨询的培训,摒弃一般企业中多数是材料、新品结构、技术路径的等培训。“美学”贯串于培训的全过程,新的金旗舰品牌策略,就是要通过包括培训在内的沟通,形成全公司上下在明晰新战略的基础上,改变“做事的方式”。


“美学的名义”,不完全体现在产品层面,它更有包括品牌、市场层面的诸多创新。“美学”,就是要塑造金旗舰的“品牌人格化”,把金旗舰打造成具有独特魅力和情感诉求的人性化符号,呼应目标消费者的潜藏情感,营造身临其境的感受,引导消费者“对号入座”,让品牌在潜移默化中产生黏性。


金旗舰洛阳经销商李少磊,是位80后的少帅,大学学的是计算机,之前曾经销过国内著名的散热器品牌。27日的培训,使他看到了一个新的金旗舰。用他的话说金旗舰从“金钥匙助销”着手,可谓切中了散热器行业的“痛点”。在他看来,洛阳地区的散热器市场不是所谓的“大品牌”称雄,今年以来他已完全投入到金旗舰的品牌中,他誓要践行美学战略的金旗舰,并将巩固金旗舰在洛阳地区的较高市场份额,把金旗舰做成真正洛阳地区的“大品牌”。


不仅仅在洛阳,散热器行业或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全国“大品牌”,技术匮乏的挈肘,营销创新不足,和包括品牌沟通苍白、品牌维度平窄、品牌故事生硬等极大制约着行业品牌的竞争力。“机会驱动”下,一些企业或有了销量的增长,也或有了所谓的行业排名。而今,企业营销和品牌的逻辑已经发生变化,深耕市场和品牌精进成了王道。


北京天通苑的金旗舰经销商牟长勇,上个月以月度销售16万的成绩摘取了北京地区销售的桂冠。28日培训的“暖通‘365’”和“源清21营销矩阵”,特别是“‘价差’与‘价值’的营销哲学”,让他似乎更增强了金旗舰“美学”在营销层面的认知。金旗舰张家口经销商刘建芸3月份与金旗舰合作,而上个月的销售已经进入到金旗舰北京外埠经销商的前5名。29日金旗舰顾问袁清博士与她沟通的“3个消费警示”,她悟道这是营销的反其道而行之,不是“自诩”金旗舰品牌有多大,而是“自曝”散热器行业的销售潜规则,这在“顾客习惯性怀疑”的今天很奏效。


和零售终端一脉相承的是,金旗舰对当下热点和包括金旗舰的网络营销也有他们的“美学”思考。金旗舰的掌门人杨光认为,网络营销是以网络作为载体,但更应该有系统化分析方法,并以建立有效连接指向,以创造和留住顾客为目标,它是一种发现、创造、激发和满足顾客需求的价值过程。金旗舰的网络营销更多的着力在“引流”给终端,着力用散热器独有的与水系统连接的这么一个制造“价值”的沟通。若我们把网络营销仅仅理解为移动社交网络等新兴媒体的投入,那是网络营销的“短视症”。


时代新光管理咨询袁清博士认为,传统经济借助于“商品线”来进行,而无论是今天的实体店沟通和社交媒体借助的则是“人际线”。商品线,“商”在前;“人际线”在“人际”在前,商在后。当下的消费者从营销的被动接受,到主动参与企业的营销,其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而这其中回归营销本质空前迫切。袁清称不管形式和背景如何变化,唯一不变的是营销的本质,即利他。金旗舰的“美学”中同样把“利他”摆在很高的位置上。而只有这样才能借助于“人际线”,构建消费者画像,洞察消费需求,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企业才可赢得市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