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清,袁清讲师,袁清联系方式,袁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袁清 2019年度中国20强讲师
品牌营销专家
32
鲜花排名
99
鲜花数量
袁清:袁清:“一带一路”的主旨演讲,孕育“新工业革命”
2017-05-24 2468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如约而至。“使者相望于道,商者不绝于途”,2000年前先辈们筚路蓝缕的丝绸之路,今天的“一带一路”建设从远景到现在结成硕果。刚刚总书记的主旨演讲提及“新工业革命”,这或是中国真正开启的“新工业革命”。


18世纪中叶的第一次工业革命(即蒸汽时代)以纺织业为起点,使英国成为“世界工厂”。而后19世纪六七十年代,以美国为中心,第二次工业革命不断深入(即进入电气时代),围绕重化工业这一核心,至20世纪初,美国进入经济发展的“黄金时代”,乘势而上,进一步主导了20世纪50年代之后的第三次工业革命(即信息技术革命)。而这次或中国真正开启“共享经济”的“新工业革命”。



“新工业革命”笔者理解,它不同于我们常说的“新一轮工业革命”,或是“工业4.0”,它是一场以“共享经济”作为主旨的由信息化、新能源、新材料、新科技、新商业模式等的产业变革的具有划时代的“分流节点”。


这样的“节点”世界经济有过两次分流,第一次分流,世界选择了以英国为代表的欧美国家,在这个“节点”上,欧美国家有了标准权、话语权,甚至思想权,形成了今天看来的“传统工业革命”;而第二次分流,这个“节点”或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后,“一带一路”共享经济的“中国方案”或成全球治理的“共识”,因此可以说中国开启了全球真正的“新工业革命”。


“新工业革命”,将是全新的经济形态,带来的是新产品、新服务、新商业模式。也必然会创造了企业的新的优势。具体到企业的运营中,是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到企业战略和组织的核心,充分利用云计算、数据分析和客户关系管理等技术,对企业的研发、设计、制造、运营、服务、供应链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转型,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创新驱动发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