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清,袁清讲师,袁清联系方式,袁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袁清 2019年度中国20强讲师
品牌营销专家
32
鲜花排名
99
鲜花数量
袁清:      “海棠妖娆·鑫华星”撼热“暖通展”
2017-05-24 2414


     5月18日,“北京暖通展”如约而至。

上午10时,“海棠妖娆·鑫华星”的主题展,因在散热器主馆的E3 馆的第1号位置抢拔头筹,备受瞩目。融入舒适家居的鑫华星,或因品牌建设的成就,成为暖通展的一张闪亮名片。


海棠的“伦理学”为鑫华星注入文化灵魂


无论是苏轼的“东风弱弱泛崇光,香雾空朦月转廊。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还是陆游的“为爱名花抵死狂,只愁风日损红芳。绿章夜奏通明殿,乞借春阴护海棠。”,抑或是梁实秋先生的“一排排西府海棠,高及丈许,而绿鬓朱颜,正在风情万种、春色撩人的阶段,令人有忽逢绝艳之感。”他们无不折服在海棠的潇洒花姿下。


文人墨客对海棠花的赞美,融合了他们所处社会、人文、文学、思想、精神等,海棠还有着不与桃花争艳,不与梅花挣早,不催杏花败的中庸“伦理学”,而这些作为厂花的海棠花注入了鑫华星的灵魂,涵养出光彩夺目的海棠文化。鑫华星的“世(适)外桃源”有逾两万棵海棠树,这至少在齐鲁大地上的桃源里是最多的。这次展览顾问方时代新光管理咨询和鑫华星可谓煞费苦心,如何让参观者卷入,对于展览的设计者来讲,是理念、技能等方面的考量。鑫华星认为,展览的思想文化的创意可以改变我们对企业品牌的认知,有时颠倒乾坤,有时别有洞天,展览展陈不仅在展示空间的本身,更需要思想文化的语境。


在鑫华星看来,展览是一经济学、文化学艺术,在既定的时间和空间范围内,运用艺术设计的语言和主题的遴选,通过对空间与平面的精心创造和传播,使其产生独特的空间范围。仅有经济或物质内容的展览展陈,很容易成为简单的推销活动。


去年展会鑫华星所用“欣鑫相融”的主题,它是由时代新光管理咨询从东晋时代大文豪陶渊明诗作中的“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提炼而出。其“欣鑫相融”由“欣欣向荣”而来。“欣欣向荣”,脍炙人口,经典传诵,欣欣向荣,草木青翠茂盛,生态葱茏,事业行稳致远,蕴势腾升,家庭幸福美满,琴瑟和谐。而今年的“海棠妖娆”既一脉相承,又凸显“场景营销”。采暖散热器行业或已进入“场景营销”,明确消费行为的定向,再给定向的目标群体贴上标签,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


“部级鉴定产品”与“煤改电(气)专用产品”交相辉映


鑫华星冕冠散热器今年初通过住建部科技成果评估,是鑫华星企业的一份殊荣,展览会上“冕冠产品”吸睛抢鲜。鑫华星强调其“产品”在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品牌提升中的要素,在他们看来“产品”是基础、是条件,而创新的产品则是对当下市场“产品同质化”、“消费市场高度的信息对称”有力摒弃。


好久没看到这样惊艳的产品了”。上午的NWRH鑫华星展位上,来自大连的网络达人谭秀良、徐州的颜景恩,啧啧叹服。谭秀良与大家分享道,互联网不是让实体店就一定受到影响,但关键要看产品的惊艳、品质,能让人尖叫。实体店里,它有着天然的网络上所不具备的与消费者的“亲近”和“触摸”。这次NWRH鑫华星一连推出了包括“城市剪影”、“张灯结彩”、“源远流长”、“琴音袅袅”、“太极”、“君临天下”、“元宝”、“折叠趣意”等近10款新品。


“煤改电(气)”专区是鑫华星这次展览会辟出的专门展区。一款近240W(瓦)的“煤改电(气)专用产品”,提升了鑫华星参与的京津冀“煤改电(气)”市场竞争的性价比。“煤改电(气)”的政府工程项目对大多暖通企业来说有着更多的“机会驱动”,相信更多的暖通企业在原先的战略中恐怕没有更多的计划,它是企业发展过程中典型的“机会”所在。亚历山大的胜利根源里为什么总有亚里士多德的影子。赢得稍纵即逝的“机会”,鑫华星无疑具备了“SWOT分析”的素养。



“内生动力”已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经营逻辑


    昨天出席全国舒适家居暖通经销商联盟的公司副总经理孙东哲,在会上的发言表达了鑫华星坚定发展方向,全力支持行业经销商的决心。在营销界被称之为“软营销”代表人物的营销专家袁清,为NWRH鑫华星制定了创业家(经销商)的“陪跑体系”,体系为“产品、人、模式”的有机支撑。“陪跑体系”是鑫华星在行业渠道市场的一张闪亮名片。凭借着这一张闪亮的名片,鑫华星去年“北京暖通展”后的展示招商,揽入了130家合作的创业家(经销商)。在“海棠妖娆”的这一届主题展,鑫华星更期许为全行业的经销商正名,更期许拯救行业经销商的茫然,更期许为行业经销商解读“隐性知识”,更期许为行业经销商提升经营新境界。


生长力,衡量当下企业健康成长的核心要素。看一个企业,并不一定看它现在的大小,而是看它是否具有成长性——对于行业趋势的理解和推进、深度融合市场、对顾客价值的认知。经营了27年的暖通规模企业鑫华星掌门人吕同鑫,感慨企业变革的酸甜苦辣。在他看来,企业变革的难度,决不亚于重新建立一家公司。鑫华星的发展从一个侧面多少反映出既往的国家高速增长的经济、房地产形势等带来了的裨益。这种经营环境造就了很多一些“在位企业”,它们或多靠着“机会驱动”。然而在今天的社会和市场环境中,无论是商业逻辑、市场逻辑,还是社会逻辑,都已发生重要变化,“内生动力”已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经营逻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