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清,袁清讲师,袁清联系方式,袁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袁清 2019年度中国20强讲师
品牌营销专家
32
鲜花排名
99
鲜花数量
袁清:金旗舰:“美学的名义”主题展引爆“暖通展”
2017-05-24 2178



5月18日上午,孟夏之日,万物并秀。“北京暖通展”盛大开幕。金旗舰以其“采暖365”、“源清21矩阵营销”等方法论和“美学的名义”的主题展,爆棚暖通展。


“暖通展”剑指方法论


经营数年的散热器经销商,或许已身心疲惫,经营茫然;或许陷入同质化的产品的困扰,扛不住顾客的压价;或许对突如其来的新业态感到无所适从。经销商参会不仅是来找产品,更是来找方法和品牌亮点。


在商业环境愈加动态和多样化的背景下,包括舒适家居行业大多数集成商、经销商的营销策略仍然依赖“显性知识”制定和实施的。日本“知识管理理论之父”野中郁次郎的“知识创新理论”这样阐述:有些人尽管习得大量的诸如公式、模型等“显性知识”,但这些“显性知识”如果没有“隐性知识”的支撑就很难发挥作用。


金旗舰认为,一味的依赖过去营销经验,显然在今天系统环境特征的变化和新的市场发展要素增加后,使很多集成商和经销商变得无所适从。如果不去补上这些尚未挖掘的“隐性知识”,市场或很难开展。当下面临“选择过剩”、“‘80后’成为消费主体的消费个性差异”、“电子商务对传统零售店的影响”、“消费者的习惯性怀疑”等等需要开掘“隐性知识”。大多“显性知识”是解决过去的,而面对当下和未来我们经销商则必须拥有“隐性知识”。


“采暖‘365’”、“源清21矩阵营销”、“源清散热器‘右脑答题’”、“让渡价值”、“同理心”、“博物学情怀”、“强关系”等已让包括新疆的杜宁等经销商体验了一把金旗舰“隐性知识”的开掘。



金旗舰“美学的名义”主题展


金旗舰“美学的名义”主题展,以其主题遴选、新品迭代,并以展促播,用播助展,让体润播。“美学的名义”,不完全体现在产品层面,它更有包括品牌、市场层面的诸多创新。“美学”,就是要塑造金旗舰的“品牌人格化”,把金旗舰打造成具有独特魅力和情感诉求的人性化符号,呼应目标消费者的潜藏情感,营造身临其境的感受,引导消费者“对号入座”,让品牌在潜移默化中产生黏性。

美学文化在采暖散热器引发关注和反响。采暖散热器是室内空间的门面,空间塑造离不开散热器。采暖散热器的选择与室内装饰既对立又统一。采暖散热器除满足人们的家居采暖需要外,还体现出居住环境的完整设计风格,反映出居住者的职业特征、审美趣味和文化素养。不同风格的散热器传达着特定文化精神,展现不同时代、不同阶层的喜好,展现出信仰、文化的差异,体现出不同人种的心理状态,以及对社会文化价值观的认识。


《散热器美学蓝皮书》,奠定金旗舰的美学地位


由时代新光管理咨询和金旗舰共同撰写的《散热器美学蓝皮书》横空出世,“美学生态的典范”,物质层面生产生态产品、构建生态体系、践行生态责任。而精神层面则注入当下稀缺的思想、人文、人性、人伦、情怀。金旗舰信奉“文而化之”的作用,成教化,助人伦。金旗舰以为,美学文化一定是具备这个行业发展时代的属性和特征,而今天真正的行业文化一定是未来的经典,这已成为全体金旗舰人的共识。《散热器美学蓝皮书》金旗舰的美学纯洁、善熟、善德与“蓝色妖姬”所寓意是清纯、敦厚、善良的爱,一脉相承。


“宋代周敦颐说‘文以载道也’。‘文辞、艺也;道德,实也。关则爱,爱则传焉。’文就是道,文是精神世界与物理世界的重要通道;道就是文,道就是客观世界和客观事物的文。”这是《散热器美学蓝皮书》章节中,金旗舰对于美学“文”与“道”关系的阐释。文而化之,推崇美学文化,金旗舰就是要凝练全体人的意志和热望,知行并进,相资为用。


人民网新华网推崇的金旗舰美学


“‘美学的名义’,金旗舰的展馆空间已不仅仅是散热器的堆砌,而注入当下稀缺的思想、人文、情怀,试图让参观者卷入展览展陈的主题,激荡起文化共鸣,惟有这样其展览展陈的传播才可获得最大效益。”金旗舰掌门人杨光如是说。


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新网等国家主流媒体,追踪报道金旗舰的美学战略,已引发行业和社会的关注。美学战略是金旗舰品牌递进的“哲学思考”。在金旗舰品牌战略顾问袁清博士看来,当下市场经营的逻辑已发生变化,暖通经销商面临经营业态和商业模式的挑战。过去传统的销售市场借助于“商品线”来行销,而今天则借助于“人际线”。商品线,“商”在前;“人际线”在“人际”在前,商在后。


思想家培根在《论真理》中有一句哲学名言:“人是万物的尺度,人存在时万物存在,人不存在时万物不存在。”培根所说,万物唯一的标准是“人”,一切都因讨好了“人”而存在。你讨好“人”的程度,决定了你存在的价值。产能和商品过剩下,商业本质正在从“买卖关系”过度到“服务关系”。未来企业的经营必须体现对人的尊重与关注。消费者需要从对产品的满意感转型为精神层面的满足感。金旗舰的美学则是通过设计、科技、营销、创新等各种手段,来创造“人际线”的体验升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