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清,袁清讲师,袁清联系方式,袁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袁清 2019年度中国20强讲师
品牌营销专家
33
鲜花排名
99
鲜花数量
袁清:“新(心)消费”,这家企业的营销秘笈诠释了“新营销”
2017-11-27 2887


11月21日,暖通行业规模企业鑫华星与绿地集团达成2018年度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这是鑫华星继上个月与海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包括与中建集团、华润集团、鲁能集团、鲁商集团、万邦集团等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后的又一盛事。


与“工程市场”同样值得庆贺的是,鑫华星的“渠道市场”今年度展示出蓬勃生机。专卖店中“一店一日10万元”、国庆期间“1小时全国10万”的销售,不断刷新鑫华星的“渠道销售”佳绩。



“产品升级”,成了创业家的香饽饽


“新时代”下,社会的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美好生活”隐喻着包括商业市场的消费。“新消费”背景下,消费者的消费结构、消费需求、消费渠道和消费理念都发生了深刻变化。


众所周知,鑫华星“渠道市场”的开发,“新产品”成为他们满足顾客“新消费”的基础。“源远流长”、“折叠童趣”、“君临天下”、“城市剪影”等,一组组独到别致的新品,诠释着鑫华星的创新理念和美学精神。


鑫华星生活家集团的吕艳良经理,对于鑫华星的新款红利收获颇大,用她的话说“新款”的“吸睛作用”明显,打破了与“老款”的“信息对称”,产品卖得出去,且能够卖出价钱。上个月吕艳良又把辽宁的葫芦岛地区鑫华星的销售揽入她的公司中。



“营销升级”,为创业家所推崇


不仅仅是吕艳良,国庆期间销售颇丰的晋城创业家李媛总经理,在感慨鑫华星的产品创新之外,对于鑫华星的营销创新也啧啧称道。


鑫华星为创业家总结出当下“新消费”的5个特点。消费者崇尚品质生活,消费需求从固化模仿型消费,向多样化理性消费转变;消费者有着极致的互动体验:随着技术和产品的迭代与演进,消费场景中的互动体验也日新月异,实体、虚拟、虚实结合等互动方式,使消费者的互动体验过程更为丰富、立体。


此外还有消费者消费个性定制:由于受到审美喜好、教育文化、生活习惯等影响,以及消费者越来越注重自我、内涵的体现,个性、定制成为消费市场中不可忽视的现象;消费者移动消费的旺盛:手机支付、移动应用等快速发展,在不同程度提升了社会方方面面的效率;消费者推崇绿色健康:从低碳出行,到有机食品,再到运动健身,无不折射出人们的绿色环保、健康养生的生活志趣,绿色健康正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营销心学”,成为鑫华星营销的杀手锏


“营销心学”是鑫华星的战略顾问方时代新光管理咨询,为鑫华星导入的营销战略。“一念向善、韫德修身、厚植于心、推己及人”是“营销心学”的核心。鑫华星“营销心学”的践行,在暖通行业可谓独树一帜,并赢得了广泛的市场赞誉和效益。


当下的营销已进入一个以“移动化、数据化、区隔化、社群化”的时空解放运动。80、90后成为消费主体,他们或“有限理性”。而当“消费者的习惯性怀疑”成为营销之梗的话,“营销”与“心学”的联姻,也或就成为了必然。


“营销心学”分析,无论是刚需,还是非刚需,更多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新生代(90后)成为重要的消费群体,这些“主体”中大多具有“平等意识、讲究品味、渴望成名、迷恋网络、张扬个性”等。


鑫华星的“营销心学”实践,同样也为70、80后作了“消费者画像”。这类消费群体不再是仅以生命阶段即可概括的一类人,其中不乏亲子人群、丁克人群、单身人群等多种消费群体,由于购买力较强,其消费目的更倾向于享受生活。


营销在“产品营销”、“品牌营销”和“体验营销”后,“人文化营销”大行其道。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智能终端规模已突破13.7亿台,国内移动互联网月度活跃用户已超过9.27亿,日均活跃总时长达3.5小时。顾客在“移动化”和“社群化”特征下,每时每刻或处于购物状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