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清,袁清讲师,袁清联系方式,袁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袁清 2019年度中国20强讲师
品牌营销专家
32
鲜花排名
99
鲜花数量
袁清:盛世龙图:用“脑联网”思维融贯万物
2017-11-28 3287



智能融贯万物+,互联孕育新革命。


就在这个月,包括“中国百货第一店”的北京 SKP、上市企业云南三江并流等相继牵手人工智能科技企业“北京盛世龙图”。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浪潮迭起。“盛世龙图”或只是这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的一个缩影。



8月份“2017中国国际物联网与智慧中国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华为樊黎峰、Semtech杨柳博士

、思科Jasper何腾斌、中兴邵宏、盛世龙图魏志刚、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邓海,以及阿里云阎帆等大咖云集。


会上盛世龙图董事长魏志刚激情澎湃,踌躇满志。会议后的3个月,盛世龙图一口气推出无人超市、无人便利店RFID智能结算系统、SAAS进销存云平台(交易+数据分析)、智能结算系统、智能盘点(智能货架)、智能防盗系统、智能灯光控制、身份识别(微信、人脸、支付宝等)等软硬件服务。


“如果说上述智能服务,是‘互联网’,到‘物联网’的提升的话,那么‘脑联网’的发展则是下一步智能技术的方向”,盛世龙图战略品牌顾问袁清博士说。


袁清强调,一切皆变,产品在遇智能、生态经济“脑联网”的浪潮下,动态迭变。传统产品或只有一个物性价值,比如冰箱,它满足居民家蔬菜、鲜肉等的泠藏、冷冻。而在“脑联网”的生态思维理念下,它的价值不仅仅在价值链转移,它还会创造出新价值。



 “脑联网”下的 “万物+”,它是以智能科技为载体,基于“共生、互生、再生”价值理念,为“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端、网、云的“+”。上述所说冰箱若加上“智能匹配”,商场周边的居民或需要的鸡蛋、白菜等就多了一个物性功能外的数据触点价值。盛世龙图正基于“脑联网”的技术研发方向,着力参与着新一轮的信息技术革命。


未来盛世龙图和三江并流就农业食品追溯、健康养殖、智慧消费等方面加强合作。盛世龙图有志于为我国安全农产品和“新消费”发展做出贡献。


我国经济社会经历了“必需品消费升级、小康消费升级、品质消费升级”的3次消费升级。纵观每次消费升级都是在上次升级基础上的革新,并且在完成升级的同时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特征。而在“新消费”背景下,消费者的消费结构、消费需求、消费渠道和消费理念都发生了深刻变化。


智能技术怎么适应今天的“新消费”?盛世龙图一直在冥冥思考。管理学者陈春花说,生意不仅仅是给你个体的满足感,更给你过程的体验感;生意更多强调的是关注顾客生活的本身,而不是仅仅销售产品。人必须是生活者而不是消费者。


现代经济将财富的源泉归结为技术、知识的“智力资本”,这或是“脑联网”的映照。人们的“美好生活”大多体验在上述的“非物质财富”,它涵盖其哲学思考、人本精神、文化积淀、创新机制等。



袁清的商业语境中不太同意“新零售”的提法,他认为“新零售”只是业态和场景,他反复提及的“新消费”,则是对客户价值的深度挖掘和所体现的“智力资本”的支撑。“新消费”的力量,在于商业与人文的化学反应。更多新生代的消费者年轻、多元、自我认知,渴望撕掉标签,寻求共情能力,体验有温度、有质感的生活方式。


盛世龙图魏志刚同样在阐述融贯万物的“脑联网”未来时表示,未来商业正是在基于这样的逻辑下,经营者承载满足顾客情感与精神需求,探索更美好生活方式的新营销理念。挖掘顾客的价值潜力,默认顾客与你在平等地位,一定要想信他与你信息是对称的,用人文的“好感”、“社会认同”、“承诺”、“一致性”,培育商业中的“博物学情怀”。


有关资料显示,预计到2020年全球互联终端数量有望达到290亿,其中180亿与物联网相关,未来大量物的状态被感知并形成大数据资源,智能化的物联网、脑联网服务将凸显价值,其在城市建设、制造、物流、家居、安防、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可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