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清,袁清讲师,袁清联系方式,袁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袁清 2019年度中国20强讲师
品牌营销专家
32
鲜花排名
99
鲜花数量
袁清:吴长楼就近家装引领新“互联网家装后”时代
2018-02-07 2585

 

“58.52%,比上年增加1.2%”,“29.3%,比上年减少0.81%”,前者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城镇化率,后者是2017年的恩格尔系数。这“一增一减”,表明了中国经济有质量的发展,传递出内需的进一步扩大,生产效率的进一步提高,要素资源的进一步优化,居民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诞生在O2O、整装浪潮下的就近家装,正是伴随着这“一增一减”而取得2017年的营收、企业合伙人模式扩展的大发展。有数据显示,2017年消费对于中国经济的贡献率高达58.8%,俨然消费已成为中国经济的第一驱动力。消费的贡献隐喻着消费升级,如何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借助新的管理手段对企业的发展进行赋能,进而找到破解家装行业发展桎梏、成为就近家装在互联网“家装后时代”的全新选择。





 

 

 

 

 

 

 

 

 

 

 

 








新“互联网家装后”时代的消费价值前置


“数据显示:家装行业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四万亿,由家装行业延伸出来的市场规模则更加庞大。家装行业庞大的市场规模和用户体量所蕴藏着的巨大的市场潜力都在成为新时代有待开发的沃土。”就近家装董事长吴长楼分析道。


“理念已死”,过去产生于工业时代的传统知识范式,已无法从容应对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下的生产、生活新场景。知识范式必须做出重大变化。更大的家装市场规模,或将“互联网家装”的这种经济成分做出了较大的改变。传统意义上的“互联网家装”时代,仅仅只是将互联网元素与家装元素进行了简单的相加。而新“互联网家装后”时代,则更多的融入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更多涉及产业间的融合,是家装行业或不再拘泥于某种产业。


在家装行业摸爬20年的吴长楼悟出了这样一个新“互联网家装后”时代,而他的就近家装则在引领着这样一个“新时代”。“此消费”,非“彼消费”。“此消费”则根植于掘进消费者的价值,在于商业与人文的化学反应,研究更多新生代的消费者年轻、多元、自我认知,寻求有共情能力,体验有温度、有质感的生活方式。而不仅仅是传统家装互联网时代“彼消费”仅有的消费业态和消费路径的变化。







“新消费”,就近传递出的消费者生活方式



家装与人们生活方式的联系愈加紧密,这才是家装公司追求的价值所在。从业10多年家装行业的就近家装薛乔经理感悟到,从某种程度上来看,家装行业正在演变成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透过它,人们将会获得新的家装体验,甚至获得新的生活。


在互联网、移动互联和数字经济下,信息流动的复杂性以及资源配置的任意性,导致一切都变得很多的不确定性。当我们拿着原来的尺子去丈量这个市场和用原来是模式去经营企业的时候,市场已发生巨变和剧变。“此消费”在就近看来,它还是一种新消费,融入的是消费者对美学的认知,消费过程的体验,让渡价值的感怀和同理心的满足。在此逻辑下,人们进行装修不再仅仅是将毛坯进行简单的装扮,就是对于美好生活方式的追求。

     

记者日前进入就近家装展厅,张经理对其“古韵国色中式豪庭”有了以下一段对话。客厅是我们走进家门后第一眼就能见到的空间,而中式风格客厅以其端庄优雅而著称。卧室的审美上,要追求时尚而不浮躁,庄重典雅而不乏轻松浪漫的感觉。因此,在卧室的设计上,会更多地运用丰富的表现手法,使卧室看似简单,实则韵味无穷。新中式书房的家具主要是以木质产品为主,色彩统一……。这段对话透露出的是生活意义上的就近家装,也可以说是摒弃了家装仅有对空间结构的改造。







开掘“互联网家装后”的黄金时代


2018年对于就近家装来说,是就近家装实施第一个“五年计划”的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瞄准南京、郑州、无锡、烟台……等城市后,就近家装将在发力“互联网家装后”时代。如何注入“互联网家装后”时代的新内涵,对于就近家装来说至关重要。


就近人深谙: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对于家装行业来说就是在网上搭建一个平台,然后将家装行业的不同元素聚集在这个平台上面,提升家装行业的运行效率。从本质上来看,这种方式对于家装行业发展本身来讲,其实并未产生太多的改变。新“互联网家装后”时代

,可以说是在经历了计算系统的主机模式、互联网模式、移动互联网模式之后,进入的万物互联时代。它的典型特征是工业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物理世界与信息世界或数字世界有机结合的新时代。






新“互联网家装后”时代,则必须融入家装技术的数据化、智能化、云端化、生态化。这新的“四化”,或能够打开家装行业发展的全新画卷,为家装行业的发展找到更多的发展可能性。强化内在元素的有机整合与联系,迎合用户的多样化需求,一个由家装行业破局所带来的全新发展时代才能真正来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