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清,袁清讲师,袁清联系方式,袁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袁清 2019年度中国20强讲师
品牌营销专家
32
鲜花排名
99
鲜花数量
袁清:由“加拿大鹅”,看2019消费市场的新变化
2019-01-01 2741

由“加拿大鹅”,看2019消费市场的新变化




本遭网民抵制的北京三里屯“Canada Goose(加拿大鹅)羽绒服店,还是开了出来,与原先预估大相径庭的是,顾客如织,踊跃购买。          


 一件动辄7、8千元一件的羽绒服流行于北京为哪般,其背后有着怎样的营销逻辑?


一、尤以80末、90后女性逐渐成为消费的中坚力量,更时尚、更高端成为选择。有“尿不湿”长大的新生代消费者,有着独有的消费个性。


二、“顾客心智”,成就细分市场的领导者,而领导者往往的传播效应惊人。品牌的足够“贪婪”,无助于培育品牌地位,“找到缝隙、扩大缝隙、占领缝隙”为品牌战略的王道、正道。


三、圈层消费盛行。这是社交红利现象,平台流量红利渐失,社交工具成为消费领域的信用基础,消费分层化明显,呈多层次,很难说消费升级和消费降级,只能说消费分级。买东西不是因为缺,而是认同它的文化符号和审美追求。


四、当下消费的标准化、规模化、模式化已难以凑效。更多的网络化、个性化、差异化、速度化登场。


五、“新消费”,崇尚崇尚品质生活、消费需求从固化模仿型消费向多样化消费转变、消费者需要有极致的互动体验、消费场景中实体虚拟互动方式助推销售。


六、有内容lP的奢侈品品牌故事和传播方式,俘获了更多消费者,有盐、有料,我就喜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