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清,袁清讲师,袁清联系方式,袁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袁清 2019年度中国20强讲师
品牌营销专家
33
鲜花排名
99
鲜花数量
袁清:人民网新华网国内逾百家主流媒体力挺旺平“全管业链”
2016-01-20 37077

          王占杰刘浩袁清樊庆堂管业专家齐聚营口

           人民网新华网国内逾百家主流媒体力挺旺平“全管业链”

       目前,“旺平”杯新型城镇化与塑料管业采暖市场高峰论坛在营口隆重举办。论坛所吸引的塑料管业的权威专家之多,参与媒体规格之高端,交流议题之广泛,论坛成果之丰硕,为近年来塑料管业会议之鲜见。

       人民网更是两次刊载记者夏晓伦的会议报道,新华网、凤凰网、文汇网、中国科技网、光明网、和讯网、中国建材报、中国贸易报等更是在第一的时间盛赞会议所取得的管业里程碑意义。“中国管业博物馆管业落户营口”、“旺平“928”工程实验室揭牌”。“新型城镇化下管业市场的新机遇”。这些会议成果被逾百家媒体,近300篇报刊、网站所传播,慧聪网等5家媒体更是开出会议专栏。

       传媒充分肯定旺平的“全管业链”战略,普遍认为“全管业链”战略是基于旺平产品线之间相关功能的整合或战略的有机协同,是管材行业一种全新的经营思想和理念,作为一个开放系统所形成的独特企业文化,并以此凝聚人心,砥砺奋进。“全管业链”也反应出旺平企业内部各产品之间存在的价值链联结,勾勒出企业生产作业、市场、销售和后勤的基本活动和包括采购、技术研发、人力资源管理等辅助活动,并由此形成了创造价值的动态过程。

       旺平管业集团董事长江家城对于新型城镇化所带来的管业机遇作了详细的阐述。他说,到2015年末,全国新增轨道交通运营1000公里,城市危桥加固改造力争完成。完成城镇燃气建设80000公里,完成北方采暖区92800公里集中供热老旧网改造,实现城市燃气普及率94%,县城及小城镇普及率65%,全国城市公共供水普及率95%,重要防洪城市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江家城接着说,国中心城市基本形成500千伏环网网架,大部分城市建成220千伏环网网架。全国36个重点城市城区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所有城市实现污水集中处理,污水处理率达到85%,建设完成污水管网73000公里,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0%,36个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从轨道交通、道理桥梁、地下管网的供水、污水、雨水、燃气、供热、通讯到地上城市的供水、防洪防洪、电网、污水处理、生活垃圾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这些新型城镇化的基础设施的建设,为塑料管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科技日报记者蒋秀娟在发出第一篇快讯后,日前又抓紧采访了出席会议王占杰、刘浩、袁清等管业技术、管理和市场专家们。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地面辐射供暖供冷委员会主任刘浩对于管业市场,尤其是地暖市场充满信心,在中肯比较地板与采暖散热器的优劣方式后。他坦言,地暖企业还需要更多的倡导商业精神,扎实行业的品牌文化建设,打造更多的像旺平企业提出的“人文主义公司”。

       资深营销实战专家袁清博士继跳出采暖散热器,跨界木门、机电安装、耐火材料等后,这次称得上是涉足管业类的“跨界营销”。袁清坦言,营销学是研究人的行为的规律科学,普适的营销学,是洞悉市场需求的变化,建立与顾客、合作伙伴的“同理心”,找准与竞争者的“支点”,整合新的商业模式,实现当下的“机动革新”。跨界,只是跨出产品,其营销原理趋同。

    在论坛上袁清发表了《致我们终将逝去老营销模式》,强调了新营销模式的利益相关者和与相关者分配的新结构,推崇前提假设,数学推导的创新商业模式。传统的管材企业的营销模式较为简单,往往都是通过复制来增长成型,在真正为客户提供有差异化产品方面比较弱。管材行业中大多数企业更需提升市场营销能力,不是简单的把产品压给合作伙伴或运营商,而是完成一项系统的营销工程,则需要从组织发展战略愿景、内部核心流程,到IT信息化、人力资源等全面提升。

    袁清博士称,中国塑料管材行业的品牌建设可谓是“千树万树梨花开”,不难看出联塑的“高新技术”、白蝶的“静音”、宏岳的“规模”、伟星的“驰名商标”,当然还有旺平的“文化”。旺平以”中国塑料管业博物馆“的文化价值链,构建旺平的功能维、精神维、智力维、社会维的品牌内涵,全面打造的同理心、道德、文化的“人文主义公司已成为塑料管业的一道品牌文化风景。

       对于管材及地暖企业刘浩、袁清、江家城同样认为,成熟和可持续竞争企业所必须具备的核心要素有三点,第一,价值的创造能力,企业的第一使命应当是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企业的自身价值获取也只能来源于为消费者创造的价值之中,而只有真正对消费者谦卑和敬畏才可为消费者创造真正的价值。

        第二,“内源性增长”的能力。企业的成长如果主要依靠中国(或国外贸易)市场的因素,行业特有的阶段性因素,外在机会等外部因素,那么只能说明一时的好运,而不说明其它。新形势下考量企业的是长期战略规划、运营体系标准化、内部控制、合格的人力资本规划,科技基础支撑等。

       第三,持续性的成长基因。企业如果不能培育和形成自己的成长基因,则无论一时多么辉煌将难以持续,而成长的基因只能构筑内在的文化和组织层面,而不可能是外在的资源和要素层面;只能构筑于员工集体层面,而不可能是领导的个人层面,只能构筑的否定和创新基点上,而不可能是对既往成功的夸大和沉迷之中。

       此外,看一个行业的成熟度,我们则需要看行业市场集中度及竞争激烈程度、行业品类的未来趋势和品类成长性、行业的历史环境、行业的营销水平、行业从业者的营销素养和品牌素养、经营者的秉性和意志力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