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礼明,曹礼明讲师,曹礼明联系方式,曹礼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团队管理.教练,中层咨询式工具化培训,定制化内训+辅导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曹礼明:在行动中觉知问题,在觉知中找到办法
2016-01-20 6757

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到目前中国的经济总量仅次于美国,这在30多年前是不可想象的,可如此骄人的成就,竟然是在“摸着石头过河”的原则指导下取得的。尽管伟大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先生,有丰富的治国经验,但对于如何进行中国的改革开放,仍然是心里没底。如果因为心里没底,就裹足不前,就争论不休,是不能容忍的,因为时不我待。当时邓小平的观点是,少争论,先行先试,错了就改,就这样中国的改革开放在边行边试边改中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实践证明,摸着石头过河的策略是成功的,行动和实践找到了问题的解决办法。

 

企业管理中也经常遇到一些困难的问题,充满风险的未来不知如何应对,管理中的问题经年累月存在找不到彻底的解决办法。对那些常年存在的难题,企业的人往往因为觉得太难,没有好的办法,而不愿意去碰,而仅仅停留在埋怨和抱怨中,这样的案例不在少数。

 

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就是先动起来,把能做的先做起来,把显而易见的小问题先解决掉,如果你这样去做,你会发现,在解决问题的行动中,新的灵感,新的办法会不断涌现出来,当然新的问题也会出现,但只要保持对问题的觉知,不断针对性地应对,不断行动,问题就会逐步解套,直至最终解决。

 

可见,作为企业的管理者,不仅要对熟悉的问题运筹帷幄,而且还要善于应对不确定的问题,信息不完全的问题,不知道根本解决办法的问题,应对的办法就是行动起来,保持对问题的觉知,保持频繁针对性的应对,问题就能解决!在行动中觉知问题,在觉知中找到办法。

 

行动就会有办法,实践才能出真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