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敬,曹敬讲师,曹敬联系方式,曹敬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团队凝聚力专家,中国百强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曹敬:今生就是时间!
2016-01-20 63312

   

    周一在维多利亚进行分享百分百目标系统,分别阐述五个字:“时位量因性”,在激情解字时,读到一句司空见惯的话:时间就是生命。

    为什么老师从小就这样教育我们呢?因为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宝贵,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所以人们都惜命,认为珍惜生命就是理所当然。而为了突出时间的宝贵,就做出这样一个比喻句,意思是,时间就像生命一样宝贵。至少,我有史以来的分别念是这样理解的。这是个比喻。

    时间是什么呢?时间在我们看来,是一卷长长的卫生纸。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用完它,但是我们总有这样的意识:时间还长着呢!不急。我们以为它就是堆在那里的一堆东西。于是开心的时候善待它,好好利用它;不开心的时候就耽误它,管他呢,反正有大把时间。

    在我的分别念中,总将这两件事剥离思考。生命就是生命,时间就是时间。

    反复读了几遍,开始怀疑自己的分别念:生命的本质是什么呢?生命是一个灵魂?是一个有心识的躯壳?生命以何种体现形式表现在今世?生命与时间只是对比比喻关系?

    在世俗中,生命状态的体现通常会有这些词语:新生、衰老、生病、死亡;四个词中大部分状态与时间的推进有关。见到朋友的孩子,习惯问一句:多大了?年龄,便是时间流转的代表与印记。生命在今世的体现便是那不过百年的痕迹。来过与没来,都是时间的阶段而已。

    生命是绵长的。而肉体与今世人身却是短暂的,被时间所束缚。临终时回想,今世生命的存留也是刹那刹那的聚合联结。所以今生便是生命长河中的一段截取。今生就是时间。

   时间与今生生命同样容易轻易流逝,只发个呆的片刻,就是一截生命无情的流淌;玩乐片刻,就耗尽了一段珍宝人身;一段执着,就可以让一阵生命的阶段变为毫无价值,在历史长河中流出寡淡的一段。欲望,懒惰,自我的执着却不断的来与自己争夺生命与时间。于是发觉,原来我们生来,就是在与自己做斗争,这并不是轻松美好的过程,却正是因为这样,人身才被称为“珍宝人身”。因为苦乐参半,我们有忆苦思甜,找到解脱答案的动力。

    今生就是时间。流过便流过了。该串习些什么习气留给自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