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泉,刘永泉讲师,刘永泉联系方式,刘永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人才管理与企业运营效能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永泉:企业为什么需要系统化咨询
2016-01-20 47780

企业的运行就像一个人的系统一样,自身可以调节,同时需要均衡工作和各个子系统的一致性。

据有关研究发现,我们人的心脏的功率只有1.6--1.8瓦。如此小的功率是如何支持人的整个系统运行的呢?研究结果显示,人的心脏的工作不是挤压式的,是采取共振式,心脏用非常巧的力量来支撑着整个人系统的运行。根据各个子系统的工作时间,发出振动频率,需要工作的子系统就接收信号,同时开始工作。

企业的运行系统与人的系统有非常多的相似之处,可是在当前的企业运行中,几乎是98%的企业都是采取挤压式来管理企业系统的,而采取共振式的企业就成为了2%,成为了标杆企业,成了掌握社会资源80%的企业。在给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让员工生活的更有生活质量和工作价值。

我用了近8年的时间来研究并推广实践到底什么样的咨询辅导才能真正帮到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的咨询辅导。直到2010年底,才找到,只有系统化运营才能真正帮到企业良性发展。

企业的各个系统就像一个人一样,生病了,西医总是在一个点上来治疗,而传统的中医则是通过对人自身系统的调节来解决一个点上的问题。调整之后,人会变的更加健康。在古镇、小榄、横栏有多少企业因为坚信有定单就有一切,有定单就会让企业发展。结果企业销售额上去了,企业却跨下来了,甚至倒了。

经过3月份对中山灯饰照明行业近50家企业的老板进行访谈后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很多老板根本完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咨询辅导!更不清楚该怎么进行了。尤其是今年生意越发难做,企业生存更加困难的时候,无端端地把辛辛苦苦赚的一点可怜的利润给花出去了,结果希望稻草却无助于企业的生存,发展就更是无从谈起。

如果咨询辅导不能让企业的业绩能够提升?如果咨询辅导不能跟企业的业绩挂钩?如果咨询辅导不能量化企业投入的咨询费用如何产出?如果咨询辅导不能全面系统来做企业的个性化辅导?那做咨询辅导还有啥意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些可怜的企业老板自身就有可恨之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