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刘小明讲师,刘小明联系方式,刘小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实战派生产质量采购管理讲师
21
鲜花排名
20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小明:刘小明-为什么我国重大安全事故连续发生?
2016-01-20 3766

刘小明-为什么我国重大安全事故连续发生?

作为职业培训师的我,近期很多企业找培训机构要开安全生产和危险化学品管理的课程,企业有这种安全意识是好的,从我5年多职业讲师生涯看:为什么我们国家和企业天天讲安全,但还是有这么多重大的安全事故发生呢?下面我谈谈自己的看法:

第一,  国家非常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但一落实到地方,地方官员和安全管理部门就不够重视。

第二,  企业不重视安全生产管理,上面有检查下面就走走过场。

第三,  国民安全意识与安全生产知识比较缺乏。

第四,  大部分人安全自我保护和防护意识不够。

第五,  政府、企业组织安全生产学习的机会比较少。

如何彻底改变上面的五个现状呢?

第一,国家及政府层面:

1、 国家落实安全管理要向查反腐一样,成立巡视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巡视。

2、 地方政府及官员对当地管辖的区域安全负责,职位与安全生产管理挂钩,一旦出现安全事故,地方政府及官员有不可推卸的监督管理不到位的责任。

3、 地方政府及官员要求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必须严格按国家安全生产管理要求执行安全生产

4、 国家及地方政府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检查工作,发现问题严格执行整改。

第二、企业

1、企业高层要详细学习安全生产管理知识,树立安全生产管理企业的标杆。

2、企业健全建立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使安全管理规范化,坚持不懈地整改。

3、企业根据生产经营单位场所给予配置灭火器材。

4、对于安全危险系数比较高的场所,给职工配备劳动保护用品。

5、定期或不定期检查消防栓、灭火器及安全通道,发现异常及时整改。

6、定期组织职工进行安全消防演习和化学品泄漏事故的应急演练,每次针对演练进行整改。

7、定期或不定期组织讲师(外部讲师和内部讲师)就安全生产知识向企业所有管理人员和职工安全教育的培训培训后执行考核。

8、企业设置专注或兼职安全员。

第三,对于个人

1、 要具备一定的安全生产知识。

2、 自己家里配备灭火器。

3、 家里装修用电布线请专业的电工执行。

4、 定期检查漏电保护开关是否失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5、 所有的家用电器设备必须接地。

6、 家里室内经常保持通风。

7、 使用的煤气和液化气用后阀门保持关闭状态。

8、 具备一定逃生和急救的常识。

以上我从安全事故发生的五个方面展开,针对五个方面又归纳从国家及政府、企业和个人三个层面阐述如何减少和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后才能做到安全生产利国、利民、利企和利自。

2015820日深圳家里执笔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