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刘小明讲师,刘小明联系方式,刘小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实战派生产质量采购管理讲师
21
鲜花排名
20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小明:刘小明-卓越生产计划管理培训总结
2016-01-20 3266
刘小明-卓越生产计划管理培训总结

910日在厦门讲授《卓越生产计划管理》公开课,来自厦门12家企业30名学员参加。上课的形式是先将制造企业一般生产流程讲清楚,再分组讨论学员在企业阻碍生产计划达不成的问题点。

一般生产企业流程是

上面还考虑常规产品与常规产品的实际情况,常规产品走正常的流程即可,非常规产品还存在产品设计开发,这时候就要走设计开发流程。

同学们提到采购对生产计划影响非常大,其次是客户紧急插单和计划变更。采购对生产计划影响的解决办法是:

1、重新对公司所有供应商按波特定律进行分类,不同类型供应商管理的重点是不一样的。

2、重点管控杠杆和瓶颈品项的供应商,对这两个类型的供应商要是是现在审核,并且实施采购降价活动。

3、供应商交期把握也是非常重要,将供应商交期进行细分,各细分段交期总和就是供应商的交期。

4、重视供应商质量管理,特别是同一质量问题重复发生没有得到解决的问题,针对这类供应商应取消供货资格等措施。

客户紧急插单和计划变更处理的几点建议:

1、根据客户与我们合作的实际情况,对客户进行分类管理

2根据产品规格型号销售采购设计开发生产质量与PMC等部门共同评审和确定交期,确定好的交期一一回复客户。

3、共同商讨和确定允许插单的实际次数。

4、PMC接受客户插单后必须全面考虑全部生产计划的调整

5紧急插单应考虑物料调拨和回厂的实际情况

 

 

 于2015年9月14日在深圳家里执笔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