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刘小明讲师,刘小明联系方式,刘小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实战派生产质量采购管理讲师
21
鲜花排名
20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小明:生产技术准备工作包括哪些内容?
2016-01-20 50367
生产技术准备工作包括: 

  1、技术文件准备 

  如产品和零件图纸;加工、装配工艺规程;工时定额及各类材料消耗定额等。在生产作业计划开始实施之前,有关技术文件应发到各工段、班组。 

  2、原材料和外购、外协件的准备 

  原材料和外购、外协件应在规格、品种、数量、质量、到货期等方面满足和保证生产现场的需要。为此,计划人员必须掌握供应情况,必要时可根据来料、来件情况调整生产作业计划。 

  3、设备维修准备 

  设备正常运转是完成生产作业计划的重要保证。在制定作业计划时,要考虑设备维护、保养、检查、修理等需要,贯彻设备预修制度,准备好易损备件,保证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4、工装准备 

  现场生产所需的各类工装(如:工具、量具、夹具、模具)必须事先准备好。编制生产作业计划时要检查工装的准备情况,需要外购、制造、修理的就要及时组织采购、制造和修理。 

  5、人员准备 

  对各技术工种工人的配备、工作轮班的安排、各班组及工作地工人的临时调配等,都要按生产作业计划的要求作好安排。 

  6、动力和运输的准备 

  动力供应和物资运输都是正常生产的基本条件。动力供应需备好燃料,维护好输变电设备,使其保持正常运转。物资运输准备需做好运输车辆、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合理安排运输路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