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刘小明讲师,刘小明联系方式,刘小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实战派生产质量采购管理讲师
21
鲜花排名
20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小明:《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解读
2020-05-27 2493
对象
企事业单位高管、招投标人员、招投标管理人员、招投标代理机构及相关岗位的人员。
目的
1、其他老师无法比拟的专业优势:培训针对性、实操性强,内容均为实例,来自日常生活,以案说法,具有独特的专业优势。  2、讲课技能和风格:刘老师对课件及案例进行精心设计,逻辑严密,构思巧妙,把法律知识融入到生活社会现象 讲课风格生动风趣,寓教于乐 讲解法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学员听得懂、愿意听综合运用文字、图片、影音、互动等方式,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参与互动、现场理解感悟,课堂气氛轻松活泼,摆脱了纯讲理论的刻板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内容

【课程背景】

国有企业采购兼具企业采购和公共采购的双重属性,如何处理公平效率问题、实现合规性降本增效的协调统一,是国企采购面临的主要课题。随着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持续深入,巡视全覆盖的全面推进,纪检监察部门和审计机构对国企采购合规性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如何规范国有企业采购行为、提高采购工作效率、降低企业成本,解决在采购执行中的困惑。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日发布了《 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该标准规定了国有企业采购的方式、组织形式及操作程序等内容,适用于国有企业的采购行为,尤其是除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以外的其他采购活动。

该标准参考国际公共采购的通用方式,并结合我国大型央企、地方国企的采购实践经验,在采购的分类管理采购方式采购的监督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同时该规范将弥补当前国有企业采购法规缺失的问题,解决当前国有企业采购人员在采购执行过程中面临的困惑,既有利于推进国有企业采购的国际化、专业化和规范化,促进采购过程依法合规、阳光透明、高效运行。

【授课对象】

   企事业单位高管、招投标人员、招投标管理人员、招投标代理机构及相关岗位的人员。

【授课时长】

  一至两天(612小时)。

【课程特色】

1、其他老师无法比拟的专业优势:培训针对性、实操性强,内容均为实例,来自日常生活,以案说法,具有独特的专业优势。

2、讲课技能和风格:刘老师对课件及案例进行精心设计,逻辑严密,构思巧妙,把法律知识融入到生活社会现象 讲课风格生动风趣,寓教于乐 讲解法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学员听得懂、愿意听综合运用文字、图片、影音、互动等方式,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参与互动、现场理解感悟,课堂气氛轻松活泼,摆脱了纯讲理论的刻板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解读
1
、《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的适用范围
2
、《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涉及的相关术语和定义
3
、《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规定的采购流程及一般要求
4
、《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规定的采购方式有哪些?
5
、国有企业项目采购方式介绍  
6
、国有企业运营性采购方式介绍  

第二部分:国有企业招标采购关键程序、疑难问题与法律风险防范
1、《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及《必须招标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项目范围规定》解读与应用
2
、《*人民法院审理施工合同司法解释(二)》中重点条款解读
3
、招标采购流程关键环节解析、管理流程标准化
4
、 招标文件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5
、预防高价围标、低价抢标、陪标、串标等违法行为
6
、开标活动的组织实施及开标异议的防范措施
7
、评标、评审标准与方法的选择、评标、评审组织技巧及注意问题
8
、法定否决投标条件及案例分析
9
、确定中标、成交结果,中标、成交通知书发放及注意事项
10
、招标采购争议的提起和处理
11
、招标采购合同签订、注意事项及案例分析
12
、招标采购单位内控制度建设有关问题
13
、巡视、审计发现的国有企业采购问题与整改措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