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奎琴,顾奎琴讲师,顾奎琴联系方式,顾奎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顾奎琴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食疗养生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顾奎琴:韩伟集团低碳时代的选择
2016-01-20 4850


在 5月15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绿色产业论坛”(校准)上,大连韩伟集团因为在食品安全和环境安全上的突出表现获得了“中国绿色产业领军企业”(校准)称号。
在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召开之后,在全人类探求以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为主要诉求目标的“低碳经济”环境下,作为辽宁省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企业,大连韩伟集团具有十分重要的样本意义。
大连韩伟集团用28年的探索,找到了一条通往“低碳”的蛋鸡养殖和水产品养殖的标准化系统,既保证了食品安全,又保证了环境的安全。
食品安全的根本是可以代谢掉。
韩伟集团从蛋鸡种鸡开始,在养殖环境方面、饲料方面、防疫方面、病毒防控方面全系统保证蛋鸡的安全。在韩伟集团的300万只蛋鸡中,病鸡存栏为零,用药为零。蛋鸡的苗种选自美国苗种,不带任何致病基因;在养殖环境方面,各鸡场之间通过自然的山脉阻隔,不会发生交叉感染;在饲料进场环节做到十分严格的化验检验,严格控制饲料中农药等有害成分的含量;企业有国家级的权威疫病防治专家,保证蛋鸡的安全,企业杜绝使用任何抗生素类药物,一旦发现病鸡,立即清除。如此从源头和生产过程中的控制,保证了鸡蛋中药物残留为零,重金属残留为零,以及大肠杆菌等有害病菌为零。
在鸡蛋包装环节,韩伟集团引进了丹麦的高科技包装线,鸡蛋包装全程无污染。鸡蛋中绝不允许存在人体无法代谢掉的物质。
韩伟集团旗下的太平洋水产品养殖加工业是韩伟集团的第二大支柱产业,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了蛋鸡产业,在鲍鱼育苗方面,成为国内领军企业。
同领导全国蛋鸡产业的韩伟养鸡公司一样,太平洋水产品公司从诞生的那天起就致力于食品安全的目标。
太平洋水产品公司与国内国家科研院所合作,承担了国家863计划的部分项目的研究与开发,从水循环的源头做起,在养殖全程采用生态、绿色、无公害的养殖手段,保证了水产品药物零残留,做到了食品安全。
为了人类健康,我们尽职尽责,这是韩伟集团多年来的目标与追求。食品安全是第一追求。
环境安全就是要保证可持续发展。环境安全是“低碳经济”的主旨,是人类的永恒追求。
韩伟集团董事长韩伟认为,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来的发展是短视的,是慢性自杀。韩伟集团在蛋鸡生产流程的排放环节采取循环手段,通过高科技手段将蛋鸡的排放物进行回收,制成化肥,还原回土壤,做到全程低排放或零排放、零污染。企业认真研究每一只鸡的排放量来制定措施,从一点一滴上减少排放。
机械化养鸡往往采用长明灯照,提高灯照时间将提高产蛋量,韩伟集团本着低能耗的原则,每天的灯照时间减少至以前的()%,以牺牲产量换取能耗的降低。
在水产养殖领域,能耗、污染与排放往往为低碳专家所诟病,而太平洋水产公司用专家们从海洋活性污泥中分离出的光合细菌和硝化细菌将养殖过程中产生的排放物分解成可以再利用的硝酸盐,硝酸盐被藻类植物当成氮肥利用,促进了藻类的生长,而藻类又被微生物所利用,如此循环,保持了水质的微循环系统的生态平衡。降低了因大量使用海水造成的能耗升高,也减少了养殖排放对海水环境的污染,真正做到了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
食品安全是保证人类今天的发展,环境安全是保证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两者不可或缺。
迄今,大连韩伟集团经过了28年的发展,已经摸索出了一套完整的可以降低能耗、降低排放、降低污染的蛋鸡养殖和水产品养殖方法,为国内的同行业企业提供了可供参考的范本。无论在食品安全还是在环境安全方面,他们都走在了国际同行业的前列。韩伟集团是世界蛋品协会中唯一的中国国家级会员,有关部门从2003年起组织力量在有关国标和行业标准的基础上编制“无公害鸡蛋国家标准”,大量参考了大连韩伟集团的生产和产品标准。这部标准在国家鲜鸡蛋卫生标准的基础上,参考了美国、日本对于鲜鸡蛋标准的检测项目,对鲜鸡蛋中可能存在的三大类近二十个项目的公害污染物指标例如细菌、重金属、抗菌素等含量及其检测手段作出了更为严格和明确的规定。
咯咯哒品牌鸡蛋是第一家出口到日本市场的中国鸡蛋。日本的食品卫生标准是国际上最苛刻的标准。
韩伟集团还拥有全国唯一的鲍鱼育种基地和辽宁省鲍鱼良种基地。目前,韩伟集团的鲍鱼正在做出口日本的检验工作,海产品活体出口的检验标准可谓苛刻至极。
韩伟集团整个生产流程实现了标准化。而标准化生产是低碳时代农业生态产业的必然选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