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奎琴,顾奎琴讲师,顾奎琴联系方式,顾奎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顾奎琴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食疗养生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顾奎琴:海龙涎滋补效果为啥比海参好 
2016-01-20 4958

专业人员解释

 

海龙涎滋补效果为啥比海参好

 

9月12日,海龙涎推出一年一度的最大力度促销时高调宣称:“海龙涎的滋补效果比海参好。”

9月13日,海龙涎制造商、大连海宝公司董事长许淑芬又在媒体上公开表示:海参鲍鱼不能只做“菜”,大连海洋食品要做“深”。

此言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海参经营者们对此不以为然,声称海参、鲍鱼是大连的特产,本身就是很好的滋补食品,不必要再进行加工。而一些海参消费者却认为:海参是好东西,但是发泡过程营养损失太大,海参的营养成分也不可能是万能的,海龙涎提取了鲍鱼、海参、海胆中对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重要作用的物质,具有科学理论基础,营养全,滋补身体应该比海参更靠谱。

海龙涎的滋补效果到底是不是比海参更好,海龙涎凭什么敢称比海参效果好?听听专业人士怎么说。

 

海龙涎不是单一的海参

 

海龙涎提取了鲍鱼、海参、海胆三种海珍品中的营养

 

隋国斌是海龙涎的品牌负责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厦门大学生物化学学士,大连海洋大学水产硕士,也是海龙涎的主要技术专家。隋国斌说:“海龙涎的原料不是单纯的海参,而是鲍鱼、海参、海胆‘海中三宝’。”据介绍,鲍鱼是珍贵的海洋软体动物,素有“一口鲍鱼一口金”的传说。鲍鱼中含有大量鲍灵素和牛磺酸,鲍灵素能破坏癌细胞代谢过程,有保护机体免疫系统的作用。海参被称为“海中人参”,是我国传统的滋补养生佳品,海参体内含有粘多糖、硫酸软骨素、皂甙等生物活性成分,具有调节机体免疫力、美容养颜、抗衰老、抗肿瘤等作用。海胆中有大量动物性腺特有的结构蛋白和皂甙、多糖、内分泌调节物质、磷脂等活性物质,具有增强运动耐力、调节内分泌,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调节机体免疫力,保护心脑血管等作用。

“这三种海珍品可谓是海洋食品中的精华,无法说谁比谁更好,各有各的独特营养成分,中国人更喜欢用海参滋补,而日本和欧美人更喜欢鲍鱼和海胆,这是传统和文化的差异,其实都是好东西。海龙涎提取了三种海珍品中的精华,单从营养成分上来说,肯定比海参更全面。”隋国斌说,海参对人体滋补起独特作用的,并不是所有物质,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这一小部分,全被海龙涎提取出来了。而就这“一小部分”在传统的海参吃法中,由于反复泡煮,也会产生大量的流失。因为这些物质是溶解于水的,而人们在海参加工过程中,溶解了营养物质的水却被倒掉了。

另外,隋国斌强调,海龙涎是口服液形式,15分钟到达小肠,人体可以全部吸收。而且,由于是人工提取出有效的营养物质,同时也去除了像嘌呤等对痛风人群不宜的物质,保证痛风病人也可以安全服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