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奎琴,顾奎琴讲师,顾奎琴联系方式,顾奎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顾奎琴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食疗养生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顾奎琴:中华讲师网-顾奎琴:断食能使皮肤更美丽
2016-09-28 2793

《不吃饱的生活》

本书作者顾奎琴,曾任解放军总医院主管营养师二十年,从事临床营养、食疗文化研究三十多年。曾多年为国家领导人和党、政、军领导进行营养配餐和饮食治疗。本书从全新的角度提出“不吃饱”的生活理念,倡导生机饮食。“生机饮食”近年来在欧美国家大行其道,已经成为健康饮食的代名词,它也必将引领全民新“食”尚。


 (1)断食排毒原理:果蔬汁中含有丰富的植物酵素,极易消化吸收,让消化系统得到充分休息,排毒功能大为增强;其中的多种活性成分,可有效中和体内毒素并及时修补受损组织,提高免疫力;果蔬汁及流质食物含能量较少,有助于燃烧体内多余脂肪和排出代谢废物。

  (2)清理身体内部环境:断食疗法是清理身体内部环境较好的方法。当你断食的时候,身体便无需再做消化的工作(消化食物需要消耗身体大量的能量),等于给身体一个自我清洁的机会,将体内累积的废物、坏胆固醇、有害细菌、尿酸、重金属、尼古丁等排泄出去,更能帮助身体排出长期囤积于肠内腐败的有毒物质——宿便和毒素,彻底净化大肠及人体的血液,清理身体内环境。

  (3)清除宿便:断食也是清除宿便的好方法。宿便是肠内腐败的有毒物质,其分解出的毒素易被肠壁吸收,与各类肠道疾病关系密切,用灌肠和服用泻药等方法清除宿便会带来许多副作用。而通过生机断食法做一次全身的“大扫除”,彻底清“仓”,自然而有效。

  断食让疲惫的内脏充分休息和恢复

  断食给身体一个休息和重建的机会,清除体内异常生长物。对血压偏高、感冒发烧、头痛、偏头痛、失眠、便秘、炎症、神经紧张、肌肉酸痛等有明显的效果。 

  断食能使皮肤更美丽

  断食会促进荷尔蒙分泌,活化内脏机能,使体内清洁,肌肤红润、亮丽,有光泽;粉刺、皮肤传染病等也能得到很好的改善;眼睛会变得清晰、明亮。

  断食有助于减少抽烟、喝酒和吃肉的欲望

  长期食肉、抽烟、饮酒的人,形成了习惯就会有一种依赖感。断食可改变人体环境,减轻和消除这些习惯和欲望。

  断食有助于燃烧脂肪,减轻体重

  (1)减少身体对热量的吸收,消耗多余脂肪,减轻体重。断食可以快速减肥,因为断食期间可以减少身体对热量的吸收。吸收的热量少了,体重就自然减轻了。而且日常累积在体内的多余营养和身体内的废物毒素,亦可以在断食期间被消耗或排出体外。所以断食不止可以减肥,还有排毒作用。

  (2)清洁消化系统,停止不正常的强迫性过量饮食。一个人经常饮食过量,胃会不自然地膨胀,因此需要更多的食物来填充。断食使膨胀的胃恢复到正常的大小,使贪食欲望消失,从而避免过食和肥胖。

  断食可使心智更清晰、感官更敏锐,并能增强记忆力

  断食能使大脑得到额外的血液和养料,大脑中的有毒废物也会被清除,这样可以增强注意力,使思维更清晰。许多需要时常公开演讲的知名人士都有一个习惯:在重要的演讲之前断食,过后再吃。

  断食帮助你睡得更好

  断食是大自然的镇静剂,能够放松神经、消除焦虑,使睡眠深沉香甜。

  断食可以净化血液,改善酸性体质

  断食期间不吃米面、鱼肉等酸性食物,而吃果蔬、芽菜等碱性食物,它们可快速净化血液、改善体质,激发机体的免疫功能。

  断食可增强体质,防治疾病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断食能激发自主神经、内分泌和免疫系统的功能,并通过机体内环境稳定功能的重新调整,起到改善体质、治疗疾病的作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