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娜,韦娜讲师,韦娜联系方式,韦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韦娜:从”安陵容“身上学到的!
2016-01-20 27691

       最近复看宫廷剧,有个角色让我思考很深。就是那位出生差,容貌一般,智慧一般,运气一般,还没有人帮助,不幸投入虎穴.....的安小主!其实,世间”甄嬛“只是少之又少的人,而安小主比比皆是!如果我是“安陵容”会如何选择自己的人生?

   用现在时髦的说法,童年很重要。不管是环境也好,饮食也是如此。 说到底,安小主是个可怜的人。安陵容小时候的印记是: 首先:家庭是卑微的; 于是:自身也是卑微的; 最后:这世界是没人真心帮助她的,帮她的都别有居心 。有了这个心,人生走到哪个阶段都是不幸的,觉得是不够的。身为母亲的我,越发感觉到,没有必要把自己的不幸,和自己对未来的期望加在孩子身上,哪怕是情不自禁!老子《道德经》中,最推崇自然之法,自然生万物,确不据其所有!我们人又何必?!

  自古以来,出身卑微从来就不是缺点,历史上出身卑微后来出人头地的大有人在,因为出身而自卑的人都是把社会规则当成自己人生准则的人,这样的人是不会幸福的!还有一个致命的弱点---不知反省,无法根据时事及时更改策略。所以,如果是”安陵容“这类人,要放宽自己,接纳别人,提高自己,适时反思,适可为止..

  有本书说的好,苦才是人生!既然如此,何必贪恋那片刻的欢乐,人生有幸之人少之又少,何必期盼自己是那一个?

  看到半杯水,悲观之人,伤心于杯子一半是空的;乐观的人,会满足于杯子的一半是满的。安陵容的悲观是从骨子里面出来的,也是母亲的絮叨,父亲的薄情,周遭的凌辱造成的。有时候我会想,我们又何尝不是,也会想,为何她偏偏去选秀,如果找个门当户对的人嫁了,有个疼她的人,此生也不必如此!

  想扭转一个人,悲观的人生,仅仅依靠外界是无事可补的。想从悲观转成乐观,只能调整自己的内心。

  不仅如此,还要不断提升自己。俗话说:”不怕秀才衣衫破,就怕肚子没有货“。当外力不可改变,学习是最简单最低的门槛,也不能依靠别人,应该自立自主,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苦难,到底是不幸还是财富?关键是你屈服他,还是战胜它?安陵容就是屈服他,即使她百般努力还是屈服这些苦难之中。我们何尝不是?活在本心!

  正是因为安小主受了很多磨难,总想着得到更多,才能弥补自己。岂不知,对生活要求越少,就会容易快乐。我们生活在物欲横流的社会,即便是开始不是这样的人,也会慢慢侵染这样的习性,这就需要适时三思,给自己一个惊醒!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