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娜,韦娜讲师,韦娜联系方式,韦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韦娜:关于“古方新用,实用药膳食疗推广”之说!
2016-01-20 23071

   讲师的时间,也有十年时间。十年的时间,一颗小树苗也能长到碗口那样粗了。

   记得2013年,在电台做嘉宾,给大家讲实用的养生小方法。主持人突然问我:“你上大学的时候,是不是很爱学习?特别喜欢专研学科?”说实话,我当时硬是愣了几秒钟,才缓缓的回答:“上大学的时候,其实我很喜欢在我们学院很旧的图书馆,窝在三楼看很多当时被很多老师”鄙视“的书籍。那些书籍讲的都是什么药膳呀,美容呀,还是如何”延缓衰老“.........那时候喜欢看这些书,主要是为自己,想知道如何让自己在少花钱,或者不花钱的情况下能够美容,美体。后来我喜欢上古代的故事,有中药的,有瞧病的,还有....等等,虽然有点虚幻,但是正是那种”有点神话“的感觉,才能填补那时候的自己。学院三楼的图书馆,很旧,上面的书籍更旧,很多都是线装版。最有意思的是,三楼的地板有镂空的地方,生生能看到二楼下面的人头。躲在一面墙上的窗户,很小但是因为没有遮挡,直接可以折射出更多的阳光。所以那段时间,在三楼寂静的书馆,有个非常瘦的女孩,倚在窗户前看着那些书,若干年后这些书籍的内容帮助到她,为她以后的讲课,带来了很多有意思的故事。

  所以,讲故事,给方法。成为我讲课不可少的内容。

  很多年来都是这样讲课的。从之前一水的学生,到收听电台养生节目的听众,然后到各个行业的工作人员,还有每天一文的《娜样健康》。突然有一天一位好友和我聊天的时候冒出一句:“你讲的东西还不错,可以没有特色呀!”他看都没有看我一眼,直接赤裸裸的说出来。我不太明白说:“我讲的是养生,你说现在谁不知道养生的重要性?我讲的很实用呀,我学的是中西医结合,把中药和食物都可以用中医的性味功效和西医的营养讲出来。我讲课不枯燥,有故事,有.........。”他说你说的很对。但是现在讲养生的老师很多,都很棒!你看看一个名字都可以用一个词来概括。例如经络养生@@人,足养生@@人,你再看看你,你有什么标签,什么好像都能讲,就是没有一个标杆?!你说是不是?

  所以,多年自己一直想着如何讲好课,让内容更丰富些,从来没有停下来。仔细想想,自己到底都有哪些特色?在家静思几日。我发现我不管讲什么,都会讲药膳食疗,里面用的很多古方,都会根据现代人地域不同,年龄不同,体质不同等加减化裁。

  这算不算是自己的特色?不仅如此,我觉得单单的东西总是很乏味。里面穿插的养生微运动,花茶,还有穿插的养生音乐都在里面点缀着。就像是一桌好菜,也得有好盘碗盛着。

 想完这些年自己一直在养生讲师走的路,感觉稍微清晰,以后的路自己要充实自己,才能带给大家更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