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科宇,钱科宇讲师,钱科宇联系方式,钱科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民营企业战略落地与转型升级系统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钱科宇:钱科宇:如何通过目标管理降低成本?
2016-01-20 2340

文/钱科宇


赚钱是企业最基本的任务。但很多老板问:利润都去哪儿了?


压低原材料进货价格,减少员工的工资支出,降低残次品,减少营销费用,这些都是增加利润的途径,但同时也会带来非常不利的因素,所以还不能省。


有一种降低成本的方式:叫做“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不该花的钱坚决不花”。


多么简单的道理,可什么叫不该做的事呢?


如果你去公司办公室上班,需要买一箱矿泉水带在车上么?又如果去自驾旅游,带不带呢?

买矿泉水增加开支,而且车上载重又会增加耗油量。为了降低成本,带不带呢?


目的地去哪里,就是选择的依据。


目的地,就是目标。


企业的目标是规模第一,就加大市场费用;目标是技术第一,就加大研发费用;

目标在哪里,投入就在那里。所有与目标无关的活动都是浪费资源。


某公司会议目标不明确,总经理召开会议的时候喜欢长篇大论,会议时间往往失控,这就是不必要的成本。


某公司总经理是完美主义者,对产品品质追求一流,但成本也奇高,口号是“向苹果公司学习”,但由于市场不接受高质量高价格,结果败得很惨。


过度营销、过度培训、过度会议、过度研发,这些不是根据目标进行的投入,都是浪费资源,徒耗利润。


这就是不会设计目标、不按照目标管理的规律做事。

善于目标管理者,事先做好各种分析,确定均衡的目标,制定严密的计划,并投入相应的成本,保证一切投入都能产出成效。


【更多精彩内容,请添加微信公众号:目标管理(mubiaoguanli)】

【作者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