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科宇,钱科宇讲师,钱科宇联系方式,钱科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民营企业战略落地与转型升级系统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钱科宇:钱科宇:老板,你为什么没有人才可用?  
2016-08-18 2226

原创:文/钱科宇 (微信号:qian_keyu)【转载请注明】


原因有三

第一对于核心岗位的具体工作要求,及其称职人才的素质和能力标准其实并不清晰。导致招聘的时候,往往只能看简历经历和资历,没能用这个岗位的实际要求去对照。这种问题容易出现在任用高层级管理人员时。


第二:业务尖子被你提拔到管理岗位后,忽略了“换岗培训”。因为升职其实就是换岗,管理能力和业务能力是截然不同的方向。任何期望员工能“自学成才”的想法,都是“想当然”。


第三:即便引进了优秀的“空降兵”之后,缺乏机制去引导他、支持他和管控他。

首先空降兵可能心气高,急于求成,与原有的团队难以融合,这个方面你要花一点力气;其次不能指望空降兵有觉悟有能力,同样需要管控手段。


如果管控之下他不愿来了怎么办?那只有两个原因,要么你找错人了,要么你给的少了。在人才问题上,希望省钱的想法最终会加倍地付出代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