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远生,姚远生讲师,姚远生联系方式,姚远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生命能量管理、领导力与团队建设教练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姚远生:打造完美团队的培训
2016-11-16 3911

打造完美团队的培训

孙茜蕊


2016年8月23、24日,福建聚旺纺织机械有限公司,邀请姚远生老师进行了公司员工的团队建设。培训,培训的内容是《团队建设》的操作实务部分。

在课堂上我们学习理解了很多经典思想。比如彼得·德鲁克说:“团队的功能就是让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事。”

我们还明白了,没有完美的人,但会有完美的团队。建设团队有7条原则:分别是有一个共同的核心理念,团队成员应该互补,团队共同学习,团队内部协作,团队内部沟通,绩效考核的衡量体系和和一位优秀的领导者。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内容之一就是沟通机制,姚老师讲了10条沟通的原则。这10条沟通的原则主要是从正面肯定对方,并给于积极的回应,给于正能量,不要抱怨,不要指责。这和我们平时的沟通是有些不一样的,在厚黑学大行其道的今天,姚老师给了我们一个全新的沟通方法,是真诚,是倾听的沟通理念。

这让我想起来姚老师讲心想事成技术课程时带领我们看的电影《秘密》里面讲的到的原理。现在的一切都是我们过去的思想造成的;明天的一切都是我们今天的思想造成的。我们把焦点放在困境上,只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困境。当我们把焦点放在想要的事物上,开始散发美好的感觉,宇宙的吸引力法则就会给于回应。

我相信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也是这样,你对人微笑、赞赏、有好,才能够换来别人的微笑、赞赏、有好,才会改变自己的人际关系。抱怨永远都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让自己充满爱,才会吸引更多的爱。运用这样积极的沟通方法,我相信会释放出神奇魔力。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我们都是自己命运的设计师,你写出怎样的人生剧本,就会有怎样的情节出现。

培训中,另一个深刻影响我的概念就是“沟通的漏斗”。我们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都会有一个理解的误差和信息传播损耗的部分。同样,相比于现在我们听到的,几个月后我们还记得的部分真是少之又少了。所以沟通的时候要谨慎,要做笔记,不要指望自己的记忆力。所以,管理就是沟通,管理就是协作。

最后,我们花了很长的时候做了姚老师布置的dell案例,练习管理者在处理矛盾危机时,该如何解决。这个案例非常精彩,也非常有启发性。在处理问题时,要靠管理学的专业知识,也要靠经验,更要全方位的考虑每个人的想法。

打造一个完美的团队并没有那么容易,所以,我们更要建立一个全体成员学习的环境,打造一个学习型组织,每一个人不断充实自己的,不断提高团队成员的水平。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朝着一个完美团队不断趋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