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正,孙军正讲师,孙军正联系方式,孙军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最受欢迎开门红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军正:全面提升企业执行力
2016-01-20 104317

/集团执行系统专家孙军正

企业执行力主要由三个方面因素合成:流程、技能、意愿,那么全面提升企业执行力相应地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

首先要优化企业管理流程和业务流程,优化的前提是对现有流程的梳理整顿,做到标准化,因为标准化是高效组织的行为重要特征。企业的管理流程和业务流程是现代企业规范化管理的产物,流程的标准化和优化的基础工作是企业发展战略设置、组织结构设计、职能分解、岗位设置、岗位描述等,只有基础工作完善后设置的运作流程才是通畅的、高效的。有效的运作流程应该包括了岗位责任、权限配置、信息传递通道、业务流程、决策机制等,实际上是规范化的内部运作机制。同时流程标准化为企业ERP系统的实施奠定基础,IT管理系统的导入实际上都是对流程的一次优化和重组。

其次是提升企业员工的整体执行技能。要提升企业员工的整体执行技能水平,一方面在招聘过程中要挑选具备较强执行技能的员工,另一方面在企业内部进行持续的职业化训练,主要是通过执行技能培训和对职业技能运用的考核来实现。职业化训练不仅包括执行技能训练,还包括很多其他职业技能的训练,比如沟通技能、领导艺术、决策技能等,重要的是在做培训和考核计划的时候一定要知道每个培训项目和考核指标的指向,执行技能培训的目标就是提升员工的执行力。

最后就是提升企业员工的工作意愿。从根本上说就是要提高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提高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要从满足员工的需求开始,人的需求是有等级的,是动态的,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时间他的核心需求是不同,但是在企业里面员工的满意度可以从文化氛围、成长空间、收入水平、福利环境、法律环境等几个方面去测量,我们要做的工作实际上也是三点: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和激励机制,良好的职业发展通道,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氛围

以上三点又可以放在一个更大的管理体系里面,那就是建立以人力资源为核心的规范化企业管理体系,对于有一定发展规模的企业来说建立规范化企业管理体系就一个提升企业运作效率的工程,就是提升企业执行力的过程,或者反过来说,做好了上面三个方面的工作,基本上就建立了以人力资源为核心的规范化企业管理体系。是不是建立了规范的企业管理体系企业的执行力问题就完全解决了呢?当然不是。企业是不断发展的,不同阶段、不同规模的企业所建立的管理体系也存在规模和复杂程度的不同,也就是说管理体系本身也是动态的、不断发展的,需要企业领导、决策人员、管理人员不断地审视自己的管理体系是否与企业发展规模相匹配,构成企业执行力的主要因素之间又是否相互匹配,不断地调整企业管理思路并建立相应的模式,这个过程实际上就是不断提高企业运作效率的过程。

 

 合作代理:

由孙军正老师主讲的执行力系列课程,现诚寻各地合作与代理机构。联系方式详见孙军正老师中华讲师网博客中的“联系方式”,将由孙老师专职助理对接沟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