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正,孙军正讲师,孙军正联系方式,孙军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最受欢迎开门红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军正:企业管理之人力资源开发
2016-01-20 73827

企业管理之人力资源开发

                                ___中国人力资源专家孙军正老师

很多企业都很重视人力资源开发,很多HR管理者也都在大力倡导人力资源的开发,但是,我们所看到的结果是——几乎绝大多数企业的人力资源开发几乎是没有任何效果,有的还有负效果。因为,在我们支离破碎的管理知识结构下,几乎所有企业、所有HR管理者都把培训当做企业人力资源开发的唯一手段。


  一家电子企业的董事长对我说:孙老师,我的企业也年年都请高手老师为干部员工培训,但是培训三年了,想在内部提拔一个能做副总经理的人都找不到。我的企业想上市,但是缺乏管理人才啊。


  类似的情况数不胜数,很多企业、很多讲师都会遇到。但是,为什么这些人听课时一个个激情昂扬、频频颔首,而在下课后却依然故我?为什么这些人在课堂上听着感动、课后想着激动,而在工作中却就是不动?为什么很多管理者都对企业管理高位觊觎不已,都在抱怨薪水不高、老板有眼无珠,但就是不愿改变自己、不愿学习成长和提升?这,直接导致了人力资源开发的无效。


  按照人的劣根性逻辑,所有人都拒绝被改变。但是,所有人几乎又都不愿自我改变。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面临机会和激励时,都曾会信誓旦旦、都会慷慨陈词,但到最后又都会鸦雀无声、不了了之。缺乏成长的意识、缺乏成功的欲望,更缺乏的是一种壮士断腕、破釜沉舟式的外因激发。人要真正接受改变的前提,除非是一场刻骨铭心的灾难或刺激。昔日的越王的卧薪尝胆和精卫填海就做了一个最好的佐证。


  在以上三个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点:企业有一定规模,处于成熟期,薪资福利都处于行业的中上水平。但是管理却都相对落后,人际关系较为复杂。也就是说,员工不用做任何努力,只要你能保持在那个位置上都能获得不错的报酬,这份报酬也足以让他们安身立命。饱食终日自然是难得激情了。退一万步来说,在现今的就业环境下,就是失去了这份工作,他们也是一点都不会着急。所以,很多人一次次将自己决心束之高阁。


  对于企业来说,与其长期进行这种自欺欺人式的人力资源开发,还不如进行反向思维尝试实施危机管理来激发内部人力资源。通过机制的改变来激发员工的生存意识、荣誉意识和成就意识,从而达到一种脱胎换骨式的改变和提升。

 

附:中国执行力十强讲师孙军正老师的介绍:

集团执行系统导师

中国执行力十强讲师

深圳十大优秀培训

国务院军转办特聘讲师

中国执行力研究院院长

亚洲领导力开发研究院院长

著名实战派管理咨询专家

北大、清华、复旦、人大总裁班特聘教授

更多关于孙军正老师的详情请登陆中国最大的培训讲师选聘平台-中华讲师网或查看《中国500强讲师排行榜》一书。

欢迎各地机构长期代理由孙军正老师亲自研发并主讲的“执行力系列课程”与“中高层系列课程”。

个人主页:https://sunjunzheng.jiangshi.org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