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自立,苏自立讲师,苏自立联系方式,苏自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苏自立 2019年度中国50强讲师
职业素质培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苏自立:懂得感恩,才能学会珍惜
2016-01-20 3198

懂得感恩,才能学会珍惜

对于任何的一件事,我们只有懂得珍惜,才会用心去做,才能把事情做好。而只有当我们真正地懂得感恩之后,才会真正地学会珍惜,才能认真地去面对生命中所有的一切。有一个旅人讲述了如下的具有启发意义的故事:

    我是一个爱好旅游的人,喜欢去各个地方走走,参观那里的风土人情,感悟大自然的奥妙。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个年轻人,让我永远也忘不掉。他叫斯特,是个年轻沉默寡言的小伙子。

    那是和朋友到佛罗里达的一次游历。我们在那里参观了工场、医院等地方。最后,我们又去了当地的水电站。那是一个壮观的钢混结构工程,大部分的时间都利用水力发电。水电站的负责人就是斯特,他掌控着全局,也很有经济头脑。之后我们便与他攀谈起来。

我注意到通往水电站的公路旁有一条砖路,斯特无意中提到,那是他和他的工人们一起铺筑的。他开玩笑说,他们这样做仅仅是为了消磨时间。因为在通常情况下,那样的工作都是交由包工队完成的。

我问了他几个问题,诸如他是哪里人等等,但他微笑着将话题避开,然后又将我的注意力拉回到他们新引进的发电机上。

   中午休息时,水电站的一位老员工对我说:“你最好注意一下斯特,他是个很出色的孩子,他3年前才来到这里的,当时我们在建设发电厂,包工头就雇佣了他当作他们的送水员,而第二周,他就当上了计时员。

    一天晚上,老板看到斯特撕开几米长的红色法兰绒布,然后将它们包在日光灯上,看起来他们没有足够的红灯照明。他很抱歉地解释说他们没有足够的资金购买相应的设备以替换已损坏的那些。

    这就是斯特所有的回答,他从不多说什么无益的话,但他总是能将事情做得很好。他总是早上很早便来到电厂上班,而且往往是晚上最晚一个离开。

    斯特在水电厂勤勤恳恳地工作了有一年,当包工队将要离开的时候,斯特已经当上了包工队的老板助理。

    每次老板去芝加哥开会的时候都会把所有的权力都放到他的身上。没有什么所谓的‘任命’,他就那么自然而然地临时接替了老板的职务。

    接着,包工队又在西雅图找到了另一份工作。当包工队的老板去那个城市指挥工作的时候,他又把这里的一切事物交由斯特全权处理。

    最后,当一切工程就位,发电厂开始正常运行之时,施工队决定留下这个能干的小伙子。

    包工队的老板在电话里不同意放人,而我们则坚持聘用他。虽然他本人也觉得他应该跟随最初收留他的包工队,但我们应允向他提供等值于10000美金的股票为薪金时才最终留下了他。

    现在,他是属于我们的财产,也是这个城市的一员。他说的很少,但很专注于他的工作,从不参与到任何纷争、口角或派系的明争暗斗中去。他已经学习了电力工程。现在他对管理水电厂方面的知识掌握的相当好,绝不亚于我们平时所掌握的经验知识。他还时常鼓励大家学习和运用先进知识。他还草拟计划、画草图,并向大家提供好的建议。大家都一致认为,如果你给他充足的时间,他一定可以做到一切你所期望他做到的事。”

这是一个普通人成长的故事,他的身上没有什么显赫的光辉,但是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却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现代社会,这样的人很难寻找。与之相比,很多年轻人总是为找不到一份好工作着急,而当他们获得了一份工作时,却又不懂得感恩,从来不会珍惜,整天牢骚满腹,脏累活不愿干,眼高手低,这山看着那山高,总认为自己怀才不遇,总认为自己命不好,但事实上其真本事却没有多少,把他放在重要岗位上还真干不了。可见,故事中斯特的艰辛成长历程是值得我们每一个敬佩的。

生活中还存在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看不起自己的工作,不但不感激公司给予的工作,还认为公司将最低位、最卑贱的活安排给了自己,甚至有时会诋毁自己的公司。如果你是一个这样的人,那你不配担任这份工作。事实上,所有正当合法的工作都是值得尊敬的。公司将这份工作给你,是你价值的肯定,更是对你考验。那些只知道要求高薪,却不知道自己应承担责任的人,无论对自己,还是对公司,都是没有价值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