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自立,苏自立讲师,苏自立联系方式,苏自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苏自立 2019年度中国50强讲师
职业素质培训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苏自立:付出的人生道路会越走越宽广
2016-01-20 3286

付出的人生道路会越走越宽广

懂得付出的人才能真正地拥有快乐。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人总是生活在闷闷不乐之中,说的简单一些,就是因为缺少一颗感恩之心,吝啬自我的付出。在这儿,要告诉各位的是,如果,我们要想真正地拥有人生的快乐,就少一点索取之心,多一份付出之心,因为当我们的付出为他人带来快乐的同时,我们自己也会处于快乐的包围之中。快乐是可以分享的,你给别人带来了快乐,你的付出给别人的东西越多,你获得的东西就会越多。你的人生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

有一个有趣的寓言故事就给予了我们很好的启示。

树上落了一只嘴里衔着一大块食物的乌鸦。许多追踪这个富有者的乌鸦立刻成群飞来。它们全都落下来,一声不响,一动不动。那只嘴里叼着东西的乌鸦已经很累了,很吃力地喘息着,它不可能一下子就把这一大块东西吞下去呀。它也不能飞下去,在地上从容不迫地把这块东西啄碎。那样乌鸦们会猛扑过去,于是就要开始一场通常所说的混战了。它只好停在那儿,保卫嘴巴里的那块东西。

也许是因为嘴里叼着东西呼吸困难,也许是因为它被大家追赶,已经弄得精疲力竭——只见它摇晃了一下,突然失落了叼着的那块东西。

所有的乌鸦都猛扑上去,在这场混战中,一只非常机灵的乌鸦抢到了那块东西,立刻展翅飞去。这当然是另一只乌鸦——头一只被迫赶得精疲力竭的乌鸦也在跟着飞,但已明显地落在大家的后面了。

   结果是第二只乌鸦也像第一只一样,弄得精疲力竭,也落到一棵树上,也是终于失落了那块东西,于是又是一场混战,所有的乌鸦又去追赶那个幸运儿……

请看,富有的乌鸦的处境多么可怕,而这只是因为它只为了自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