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自立,苏自立讲师,苏自立联系方式,苏自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苏自立 2019年度中国50强讲师
职业素质培训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苏自立:我在兰州交大做讲座的经历
2016-01-20 3159

回忆我在兰州交大做讲座的经历

——2401教室的情结

2012年三月末的一天,我接到我大学同学张永恒的电话,他说希望我能为他的学生做个讲座,主要内容是如何安排好大学生活,为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

尽管我在兰州大学、兰州商学院都讲过课,但毕竟那是旅游方面的课程,再加上有教学大纲和教材,我又有多年旅游从业经验,所以得心应手。可是,让我去自己的母校去做讲座,我还是有点儿发怵,但盛情难却啊,我真的无法推辞老同学的邀请。

说到这里,特别要说说我的同学张永恒,他是我敬重的同学之一,因为在大学期间他的学习就好,加上他毕业就留校了,属于典型的知识分子。

张永恒同学现在是兰州交通大学教授,铁道车辆热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源系主任。我注意到他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有造诣。他荣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获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一项。参与国家863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二项。作为主要成员他参与完成校级热工基础课程群建设项目一项,获甘肃省精品课程一项,甘肃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主编教材一部,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六篇……

有这样的同学是我们大学同学的骄傲,我也没理由推辞他的邀请,我告诉他我会准时去的。好在我多年做培训积累了相关的经验,另外,我也在西北师大和甘肃联合大学做过类似的讲座。所以。我就按约定时间提前去了……

让我没想到的是讲座按排在兰州交大2401教室!多么熟悉的教室啊。

遥想当年,我上大学时第一次上课就是在2401教室,能容纳将近300人的阶梯教室座无虚席,我们大一的好像是五个班集中上课,当时有个张老师给我们讲授《高等数学》,老师讲课非常精彩,条理清晰,声音洪亮,板书漂亮。到今天我还记忆犹新。

那时候有个口号叫“科学的春天”来了,老师们非常敬业,学生们也如饥似渴的努力学习。在这个2401教室,经常有学生提前来占座位,其实就是抢占前排的座位,往往是前一节课老师还没下课就有下节要上课的同学挤在教室门口来抢占座位,记得有一次我们还没下课就有同学不断冲进教室,影响了老师讲课,我们有个魏老师幽默地说:“他们都是黄帅的同学”。其实说明了一点,就是那个时代的学生真的就是为了学习。

2401教室,我还记得楼下有两棵丁香树,每当开花的时候,香气逼人,沁人肺腑,是那样的让人陶醉,让人难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