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军,田军讲师,田军联系方式,田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讲师和管理咨询师
36
鲜花排名
5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田军:摆轮原理(四)
2016-01-20 3805

摆轮原理(四)

——摘自《管理模型与人生思索》(田军著)第一章内容


3.加速能创造一些奇迹

摆轮加速,让我们看到了神奇的“环影景观”。同理,工作加速后,也能发现并创造一些奇迹。比如,加速工作能发现一个人或企业的巨大潜能,能创造前所未有的业绩指标,能医治久治不愈的顽疾,能改变人生或企业的命运等奇迹。

4.加速产生的警示作用

摆轮加速后的环影回转,为我们提出了重要警示。

第一,审视加快的速度是否合适、合理、科学。

第二,迅速做好加速后的各种配套工作。部队先行,粮草不能落后。

第三,将加速后遇到的各种阻力、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通盘考虑。

第四,要有严重的危机意识,预备危险保护系统。

有了警示作用提醒,才能真正防患于未然、胸有成竹、豁达开明、胜算在握。

5.正确看待“实”与“虚”

摆轮转动的“实像”和环影显示的“虚像”,为我们正确理解“虚实关系”,提供了重要、宝贵的启示。

第一,“实”与“虚”都是客观存在,二者要高度重视、同等对待、充分发挥各自作用。

第二,“实”与“虚”各有功能、各有长短、综合互补。

第三,“实”与“虚”的有机结合,堪称完美。

在现实中,经常遇到类似“实干”和“宣传”这对“实”“虚”伙伴。要避免偏执一方、发挥各自的特长,适度巧妙地结合。人世间许多“虚”“实”事情,都应该这样。

 

五、原理贡献

摆轮原理对人们认识、处理事物具有重要贡献,在分析现象和结论时尤为明显 。

1.奇迹

现象:出现“环影”。

结论:加速能创造奇迹。

2.假象

现象:“环影”方向相反,速度放缓。

结论:加速时要识别各种假象。

3.甄别

现象:加速看到全貌,看到“环影”。

结论:通过加速,甄别人才和事情。

4.警示

现象:适时出现的“环影”警示(反向、速度)。

结论:仿佛老天安排,警示危机、风险控制。

 

六、补充说明

(1)摆轮原理揭开了一些事物的神秘现象和本质规律。人们可以在欣赏、思考中,触摸众多事物的棱角和内核,指导认识和实践。

(2)摆轮原理的“环影景观”存在另外一种寓意,即在现实生活中要学会抵御各种诱惑。

(3)摆轮原理中的摆轮转动,在摆轮材料、质量、光线、角度、力度等方面非常讲究,否则看不到神秘景观。

(4)文中对部分内容和多个案例进行压缩,旨在阐述观点,引发思考。

(5)摆轮原理的完成虽然历时较长,仍存在深化拓展、调整充实的余地。读者可深入探讨,发现更多的问题、更大的亮点,使原理更加丰富和完整。


(全文完)

(版权所有 ,违者追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