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军,田军讲师,田军联系方式,田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讲师和管理咨询师
36
鲜花排名
5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田军:实物经营模型(四)
2016-01-20 3486

实物经营模型(四)

——摘自《管理模型与人生思索》(田军著)第五章内容


六、理论操作

在实物产品魔术流水灯中,直管(玻璃管)的作用非常关键,功能非常神奇。综合前述分析,神奇水管以及所对应的要素内容,带给我们几点重要启示:

1.企业销售的特殊地位和关键作用

要对现有销售工作“升格”,在各种投入和政策上加大倾斜力度。

2.企业机制的强大功能和神奇作用

要重新审视现有制度,在机制的功能和魔力上多动脑筋。

3.人生宣传与沟通的特殊分量和神奇效果

要把“敢宣传、会宣传”和“主动沟通、高效沟通”作为人生成败的必修课。

4.人生自我激励与自我约束机制的关键作用

要在激发和培养“动力”、改进和修炼“定力”方面多下工夫,才能成就伟业。

 

七、理论贡献

(1)将实物模型运用到企业和人生当中,对企业经营和人生指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2)直管的神奇功能、电源线(电源)的隐秘性,带给人们深刻的启示。

(3)传授一类新的思维、一种新的工具。

 

八、补充说明

(1)企业经营和人生当中有许多案例适用于本模型,笔者在这里只提供基本思路,不做详细罗列。

(2)由于文字描述和实物演示存在一定效果差别,在企业模型和人生模型使用时,要特别关注动态效果。在潺潺流水和灯光闪烁中,体验各种要素的寓意和内涵,更容易解除困惑,触发灵感。

(3)在观赏产品和进行模型分析时,如果加入或更换其它实物(例如加入小鱼、花草、假山,将水更换成啤酒、红酒、带色饮料或其他液体等),添加其它要素(如质量和服务、人生努力和机遇等),想象会更加丰富,内容更加完整,效果更加动人。


(全文完)

(版权所有,违者追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