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龙,程龙讲师,程龙联系方式,程龙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庭教育、学能训练、心灵成长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程龙:人生应该拥有一颗认知之心
2016-01-20 2203

人生来就是要去面对生活,而更多的是面对自己,如果不认识自己的话就会迷失方向、脱离现实,整日守着幻想度日。可见正确去认识自己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确实人在一生经历中万事如意只不过是一个良好的愿望。实际上人生的道路上是荆棘丛生,困难、挫折在所难免,但是每个人对挫折的承受能力和对待困难的态度都是至关重要。有的人能勇敢的面对现实、面对困难和挫折而顽强是拼搏、勇往直前、积极去寻找新的出路和制定新的方案。有的人却是在怨天尤人、颓废萎靡、一蹶不振、悲观抑郁,甚至是心情突变精神崩溃、病魔缠身。

  自我认识是包括了自我感觉、自我概念、自我观察、自我分析和自我评价。认知自己的价值观、人生方向和目标,认知自己的性格特征,认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觉察自我的情绪变化、原因等。所以人生必须做到知己知彼,审时度势,认真把握自己,公正客观地处理好每项事情,以平静的心态对待所遇到的挑战,应该做到自我认知与自我进行清晰的找准自我定位,不要不切实际。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的,人生的道路曲折漫长,在人的一生中充满着成功与失败、顺境与逆境、幸福与不幸等矛盾。有句话这样概括人生:人生在世屈指算,不过三万六千天,家有房屋千万座,睡觉只需三尺宽。纵有家财千万贯,死去带不走半文钱。今晚脱下鞋和袜,不知明早穿不穿。由于每个人受教育的程度、生活工作的环境与条件、以及相处的人群类别和人际关系。认知评价观点是一极其重要的观点,对为人处世及保护人的心理健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