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明,彭水明讲师,彭水明联系方式,彭水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孩子健康阳光成长的实践者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彭水明:9岁女孩迷上电视相亲 称要找“高富帅”
2016-01-20 36558

9岁女孩迷上电视相亲 称要找“高富帅”

2013年10月21日10:57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我有话说(13人参与)

  在家看电视,9岁女生小雨(化名)最着迷的不是动画片,而是相亲类节目。昨天,小雨妈妈张女士致电记者称,女儿长期与爷爷奶奶一起看相亲节目,简直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要是错过了一期,非要在网上看重播视频。”张女士担忧地说,相亲节目涉及一些成人话题,这对女儿的成长不利。

  近几年,一些电视台的相亲节目较为火爆,从小雨7岁时起,爷爷奶奶就成了这类节目的忠实粉丝。每次爷爷奶奶看此类节目时,小雨就在一旁“陪看”。当爷爷奶奶谈论博士女嘉宾时,也会对小雨说:“你要向她学习,女孩子一定要有高学历。”爷爷奶奶还会分析男嘉宾的失败原因:性格不好,长得太矮,家境不好。

  久而久之,小雨也开始有了自己的“婚恋观”。张女士说,有一次带女儿吃自助餐时,女儿竟然与她讨论“现在的女生都喜欢高富帅”。张女士说,女儿小小年纪,尚未接触爱情,但却已受到“高富帅”这样择偶标准的熏陶,太早熟了。

  为此,张女士多次与公公婆婆交涉,要求他们不要当着小雨的面看相亲节目,但因为张女士和丈夫工作太忙,家里电视依然经常播放相亲节目,有时候小雨还会主动要求观看。

  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多所小学,随机调查153名三至四年级学生,发现四成学生都看过电视相亲节目,其中两成学生认为这类节目很好看。在这两成学生中,超过半数是受祖辈“熏陶”迷上这类节目的。四年级男生晓俊坦言,相亲节目比动画片有意思, “看了我才知道,女孩子都喜欢事业有成的男生,学习成绩好才会有女生喜欢。”

  华中师范大学[微博]社会学家梅志罡教授说,现今的娱乐节目对青少年的婚姻观、价值观等都有一定影响。在孩子观看节目时,家长[微博]有必要给孩子进行正面的引导。(武汉晨报 记者杨静雅)

这种现象看似个别行为,可我们的媒体是否也该思考这种现象的背后,是否我们应该考虑的舆论导向是否正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