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李明哲讲师,李明哲联系方式,李明哲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银行、保险、通讯行业客户服务专家 心灵减压教练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明哲:有感于中国“高端人士”的公共交通礼仪
2016-01-20 59810

 据法制晚报报道 (记者 蒋桂佳),昨天6名迟到的乘客在首都机场登机后,与空乘发生冲突,机长拒绝起飞,最后“闹事”乘客被带下飞机。

 据黄先生通过其实名认证的微博发帖称,昨天中午,荷兰航空KL898头等舱内,有6名中国乘客晚到,整个航班就等他们登机。起飞前他们又坚决不系安全带,还和机长以及空姐大声喊叫,最后机长宣布拒绝起飞,直到机场保安把他们带走,飞机才重新回到停机位加油。

 今天上午,黄先生通过微博私信回复记者称,6名迟到乘客还拒绝关闭手机,与空乘人员发生口角,言辞中带有辱骂字眼。

 

   又是一起飞机上的冲突事件,曾记得去年有过2起也是在欧洲飞往中国的航班上因为中国乘客的打架争吵而被迫返航的事件,看起来都是小事,但在某些自认为富裕的中国人心里就是容不下这点“沙子”,也不知道是我们的成长环境造就了我们所谓的面子,还是因为我们的生活环境造成自尊心被惯坏了,总之这种事件不是发生在贫困阶层,而是发生在小康以上的阶层。

  在一个没有信仰的国度里,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成功,我们成功的标准是看谁在最短的时间里获得的金钱、地位、鲜花和掌声,我们在追求一种快感,我们在享受成功后拿钱去砸人的感觉,所以我们谁也不服谁,谁都是大爷,只要我们出了钱,心里认为你就得按照我所有的意愿办事,同时还可以去挑战某些惯有的规则,特别是有了一点权力之后,这种心态可能更明显,我们很少去换位思考为我们服务人员的心态。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是个空乘,在她飞行半年后一次见面时跟我吐糟,说每次下机的时候她们在门口送客时,见到每个人都会说“谢谢乘机”,她们其实没有想过我们都能回应,只是希望有更多人能看一眼给一个微笑,因为这是一种对她们服务的肯定,但事实却让人心寒;更有甚者,经常发生一些大老爷们提着大行李箱,一上飞机就要求这些柔弱的女空乘帮忙放行李架上,这是何等悲催的事。

中国是个文明古国,也曾经是个礼仪之邦,复兴礼仪文化任重而道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