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李明哲讲师,李明哲联系方式,李明哲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银行、保险、通讯行业客户服务专家 心灵减压教练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明哲:关于相处艺术的感想
2016-01-20 59789

今年春节在深圳度过,天气很好,同时家人过来一起过年,更是感觉温暖和幸福。昨天带小孩及家人去“儿童乐园”游玩,在我排队等候乘坐过山车的时候,站在我前面3个位置远的一位形象还不错的男士跟他的爱人因为争执给孩子乘坐过山车合适还是乘坐海盗船合适,妈妈坚持选择海盗船,爸爸却想选择过山车,结果两口子没说上两句就相互指责开骂,骂的很难听,同时还相互用一只手指指着对方,一下子给这个欢乐的气氛带来不少负能量,还好,在妈妈坚决去海盗船排队后,爸爸不一会也离开了我们这支队伍。

 

如果你当时在场,一定会为这对夫妻的闹剧而感到好笑,更是引起我们的深思!

 

我当时最大的反应就是,为什么这对夫妻像一对冤家?!同时,也让人这么真实的发现和感受到,当我们用一个手指去指责对方的时候,其余还有三个手指却指向了自己!是的,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而且大部分人也喜欢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问题,或者叫做“以自我为中心”,喜欢看到别人的缺点,同时指责对方不是。

 

不管是对伴侣、孩子、长辈还是学生、我们经常会用各种“为对方好的借口“而提出各种要求,其实很多时候最终目的是为自己好;就比如今天的事件,爸爸认为这个不行,不适合孩子坐,妈妈却认为那个不行,所以双方都是本着为孩子好的私心而在指责对方不知道照顾孩子;所以朋友,我们想一想,在平时的生活中您是不是也经常会“对别人的关心是从自己的观点出发的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