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福庭,胡福庭讲师,胡福庭联系方式,胡福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胡福庭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物流快递业“经营效益”提升资深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胡福庭:轮值CEO
2017-12-27 2153

轮值CEO

       自2017年1月1日起,德邦启动轮值CEO制度,通过轮值CEO机制实施集体决策:任命快运事业群总裁韩永彦同志、职能事业群总裁崔维刚同志、营运事业群总裁黄华波同志为轮值CEO;任命快运事业群总裁韩永彦同志为第一任轮值CEO,任期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

       对于一个拥有12w员工的公司来说,管理是一个很大的命题。从管理文化各方面德邦一直都在对标华为,华为2011年实行了一套轮值CEO制度,由三位高管郭平、胡厚昆和徐直军轮流担任首席执行长一职,每六个月轮换一次。2017年,中国物流企业该如何转型,体制是关键。

       CEO作为企业最高行政首长,以高层管理团队轮流坐庄的方式产生,对企业战略策划和制度建设短期负责;而企业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由高层管理团队的成员分头负责。显然,这是一种独特的制度设计,最大的特征就是最高行政首长并非生产经营决策者,而是战略策划和制度建设的主持者,而且只是短期负责。      

        轮值CEO是华为任正非的首创,任正非说:“过去的传统是授权予一个人,因此公司命运就系在这一个人身上。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非常多的历史证明了这是有更大风险的。”

      “授权一群聪明人作轮值的CEO,让他们在一定的边界内,有权利面对多变世界做出决策,这就是轮值CEO制度。”德邦对标华为,开始尝试轮值CEO。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