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平,刘金平讲师,刘金平联系方式,刘金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赢销教育集团创始人、奶牛老师、首席零售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金平:【一举三得】史上最牛的零售数学题
2016-01-20 3210

现在我们进入《单店周间验证》的第二关:【生意模式】。

在奶牛老师创造的七诀中,称之为:“生意就是三道题”。
奶牛老师
殷切期望:
1
无论你是零售、商品还是渠道,也无论你花多长时间做出下面这道数学题,对你的职业生涯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2
知道没有用、理解没有用、练熟了才有用,练到熟能生巧才能超越竞争对手!所以请大家务必常常练习本道题目,不可还给奶牛老师。
【奶牛出题】
某店150平米,秋季适销周期42天,年租金26万,人员成本15万,水电费5万,税费2万,装修费22万(每两年重装),交通费1.6万,其它费用3.3万。
进货折扣4.5,秋装占全年销售15%,年度与秋季平均零售折扣均为8.8折。平均进店率10%,成交率20%,客单价220元,库存率30%。

求:
1、秋季保本总订货金额?
2、秋季保本每日客流量?
现场演算:
【答案公布】:

1、秋季保本总订货金额:¥143306

2、秋季保本每日客流量:1100人

亲,想知道计算过程吗?
1
请大家关注订阅号后回复零商一体化
即可查看计算过程正确演绎!
奶牛老师为什么说这是史上最牛的零售生意数学题?
表面上这只是一道简单的数学题,但实质上却一举三得,计算的过程是在训练零售公司全体员工的三项意识与能力:
培养员工的【经营意识】
以人成事、以事炼人!
经营的原点是盈利,如果只是对员工考核销售流水目标,就会导致员工不关心、也不知道店铺的盈利状况,就很难培养出真正拥有经营意识的团队,也就很难让我们的零售公司得到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打通【零售】、【商品】与【渠道】的各自为政
在《单店周间验证》的课程现场,我们往往发现,【商品职系】的员工解答第1题较为容易、而看到第二题时常常傻眼;而【零售职系】的员工却刚好相反。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结果,主要还是因为:商品人员不懂零售,而零售人员不懂商品!
暗含店铺盈利提升的【四驾马车】
如何才能持续扩大店铺的盈利空间,奶牛老师称之为【三上一下】,即:
1上:持续提高销售流水!——只有量的积累,才有质的突破!
2上:持续提高零售折扣!——折扣微动,毛利大动!
3上:持续提高售罄率!——库存微动,毛利大动!
1下:持续优化成本结构!——省下的每分钱都是净利!
【一举三得】史上最牛的生意数学题!
奶牛老师再次强调:
光说不练,十年不变!
摘自奶牛老师专著《单店周间验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