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罗,迷罗讲师,迷罗联系方式,迷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节气瑜伽创始人、中医绝学和瑜伽养生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迷罗:迷罗养生之秋分
2016-01-20 9002

2014年9月23日


 

甲午马年癸酉月丁酉日


 

秋分:“分者平也,此当九十日之半,故谓之分。” 它是秋季90天的中分点。


它的到来标志着我们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季节——干季。这个季节以干燥为主,前两个节气是暖燥,后两个节气是冷燥,而且天气是逐渐变冷的。

秋分被称为“地门闭”——阴气渐盛,从此天气越来越凉。正是“一场秋雨一场寒”的开始。所以在新的大环境下,我们又将开始新的养生功课。


在秋分的元和节气养生沙龙日中,迷罗老师说到:


秋分,至此秋气平均,以天气养人气是至理。所以当下首要功课需养平衡。

太溪:足少阴之穴,肾经之原,肾气总调一身之阴阳,因此太溪是关键。位于内踝骨与足跟腱之间的凹陷处。于卯酉两个阴阳平衡时辰按揉最佳。可益肾气,平阴阳,降虚火,聪耳目。


迷罗<a target=养生之秋分" title="迷罗养生之秋分"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border: 0px; list-style: none; max-width: 100%; height: auto !important;" />


心志平衡:使志安宁


随着秋燥愈加明显,万物的萧肃凋零,容易出现失眠或睡眠质量下降。而此时您如果不能保证好睡眠质量,就会影响到气血的“收养”,所以这时调整睡眠、滋阴润燥。


 

自家就有长生美颜酒


所谓的长生美颜酒就是您口中的津液。唾液中含有一种使人保持年轻的激素,它能强化人的肌肉、血管、骨骼和牙齿等。道家管它叫‘长生酒’。为什么爱嗑瓜子的女性都比较消瘦、面色发黄,就是因为她们耗损了太多的唾液。”


 

空口咬牙36下

中医认为,唾为肾之液。它有滋润皮毛、五官,濡养内脏、骨髓以及脑髓的作用。唾沫充沛,人的皮肤就饱满、年轻而滋润,反之则干瘪起皱、易于老化。


 

在干季,干燥的天气会吸走体内的津液、水分,这是属阴的成分。阴虚了,人体就会表现出燥的症状,比如眼睛干涩、喉咙干痒咳嗽、皮肤起屑等。它还会影响人的情绪,很多女性一到秋分就很烦,正是这个原因。



上一篇 笑脸瑜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