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什么风水与生儿育女有关
2016-01-20 3937

  整理/陈益峰

  1、艮卦为胎元卦

  在风水学中,艮卦为胎卦,也叫子孙山。因此,如果想生个聪明漂亮的儿子,就要考虑到艮八宫得到位置。风水学上说“艮水高儿郎多,身骑竹马弟与哥,文书事美锦罗,男男女女都吟娥”这说明艮卦的风水处理好了,就能够生出一个英俊聪明、爱好读书学习的男孩。

  艮卦的对宫是坤宫,艮卦是负责生儿子,而坤卦则是负责生女儿。“申砂女儿美,圆面与长腿”坤卦的风水处理好了,就能生出美丽漂亮的女孩子。

      2、艮卦先天在乾卦

  风水讲究先天和后天。因此,在强调后天艮卦的同时,还要照顾到先天艮卦,后天的艮卦在西北,后天乾卦的位置。这样对生健壮男丁更为有利。在强调后天坤卦的同时,还要照顾先天坤卦的位置,先天的坤卦在正北,后天坎卦的位置。这样对生育漂亮的女孩子更为有利。

      3、坎宫和震宫

  实际上关系到生育男丁的位置,还有正北坎宫和正东震宫。因为正北坎宫属水,主肾。“肾”则包括整个生殖系统和泌尿系统两大系统,涉及到的器官包括男女二阴、子宫、肾脏、输尿管、输卵管、膀胱、肛门、前列腺、尿道等等。其中生殖系统如果有问题,肯定会影响生育。

  关于震宫,因为震代表长子,所以震宫水大的人家,往往不容易生育,就是生育也是女孩多男孩少,而且头胎都是女孩。“卯水属同人”的口诀,也指没有男孩,家产被入赘来的女婿继承,也有被认养的干儿子继承家产的,这也是震宫有关子嗣的一个重要依据。

  ——风水堪舆学传人陈益峰整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