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1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公司搬家过程风水注意事项
2017-09-02 2625

文/陈益峰

  搬家也是有风俗讲究的,结合传统习俗与风水理论,将公司搬家的风水程序给大家讲讲。公司与住宅搬家都需要选择良辰吉日,最大的差别,就是住宅搬家以点火做饭、放炮为主,公司搬家以绕香、敬神放炮为主。注意搬家都不是指请家具公司搬家具,而是入住仪式而已。

  1、 选择良辰吉日

     

择日的原则是抓大放小,就是说大事必须择日,住宅搬家、公司入住、下葬、结婚、盖房动土这是常见必须择日的大事。小事一般不要择日,容易被束缚。

  良辰吉日的选择,光看黄历的黄道吉日是不够的,那只是就一般而言的选择,具体到个人,则必须结合自己的生辰八字,再按照十二建星选择出适合自己搬家的吉日良辰。民间的做法,一般是请专业人士来择日、看期。

  2、放鞭炮

  民间素有喜事放鞭炮的习俗,喜迁新居自然不能例外,在鞭炮的热闹中,搬迁的喜悦更得以释放。也为告知诸位神灵,求其佑护。

  3、续财水

  从原来的家里提上半壶水,到新家后填满水壶,混合后做饭、饮用。水寓意财,半壶水表示原来的财尚未足,需要搬家之后继续挣,要财运不断。

  4、绕香

  主人手捧三炷香,绕屋一周,边角都要转到,寓意如意,香气满屋。之后将香火置于大厅中,并供奉水果、点心。

  5、敬神

  主人代表全家站在门前稍偏或小院的大门口,土地神方位,敬八份黄纸,寿金(元宝)八个,寓意八卦方位,四面八方,且八谐音为发,请土地爷照看全家。

      6、电脑开机

     

公司搬家仪式后一般将全公司电脑全部打开,类似住宅搬家时候开灶做饭一样,红红火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