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广亮,林广亮讲师,林广亮联系方式,林广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管理才能提升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广亮:两次激战
2016-01-20 65878
  爷爷13岁就参加了八路军。15岁那年,他跟着部队远征到了印度、缅甸,支援那里的人民抗击日寇。
  1942年秋天,爷爷所在的那支连队不幸遭到了日寇的袭击,他们全连都被包围了。天色渐渐暗下来,原始森林里开始传出狼嗥虎啸,日寇的包围圈也越来越小,再加上连日血战和整整一天水米未进,全连士兵的心头都笼罩上了一层恐怖和绝望的阴云。想想不能坐以待毙,连长咬咬牙命令突围,谁知居然没有一个战士响应,而且黑暗之中还有人说了一句:反正怎么着也冲不出去了,还不如坐在这里轻松地等死。连长一听就火了。可是他刚想开口训斥大家,就觉得在这种情况下这样做有些不妥,于是他忍住怒火,改成了跟大家唠家常:全连除了我都还没娶媳妇吧?那大家就不能死,怎么着也得享受一回娶媳妇的滋味不是?你们不知道,娶媳妇可风光了。俺娶俺媳妇小翠的时候,是在震耳欲聋的爆竹声中,被一大群吹鼓手簇拥着一路走过来的,那滋味美得真是没法说!说到这里,连长顿了顿,似乎是在给大家留自我想象的空间。几分钟之后,他又接着说道:俺爹俺娘辛苦了大半辈子,俺还没来得及好好孝敬他们几天呢,所以俺可不能就这么死了。再说了,俺媳妇没准现在都给俺生完儿子了。等仗一打完,俺就赶紧回家孝敬二老,跟媳妇过好日子去!
  听到这里,全连所有的士兵都默默地站了起来,开始跟着连长往外走。忽然,一个士兵大声喊道:为了孝敬爹娘和风风光光娶上媳妇,冲啊!
  结果,靠着这句口号的鼓励,全连居然奇迹般地把铁桶似的包围圈撕开了一个缺口,胜利冲出了死亡的魔爪。
  其实,在打这场恶仗之前,他们已经打了一仗——跟自己心中的绝望。
  在绝望之中点燃希望之火,是赋予一个人能量的最好方式。因为希望可以塑造决心,决心可以造就英雄,英雄能够创造奇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