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广亮,林广亮讲师,林广亮联系方式,林广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管理才能提升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广亮:小和尚买油
2016-01-20 65827
  大山中有座庙,庙里住着一老一少两个和尚。每个月的月初,老和尚都会交给小和尚一只大碗,吩咐他到山外去买食用油,然后告诉他:你小心一点,别把油弄洒了,我们一个月的菜肴可全靠它呢。
  小和尚答应一声就下山去了。回来时,他想到师傅的嘱咐,不禁更加用力地捧紧了油碗,一小步一小步地走着山路,丝毫不敢左顾右盼。可是不知为什么,他心里越是紧张,手中的碗就晃得越厉害,临近家门时,油已经洒掉了将近三分之一。老和尚一看到油碗,就急了,他生气地指着小和尚大骂道:你这个笨蛋,怎么连这么点事都做不好!竟然把油洒了这么多!
  看师傅生这么大的气,小和尚一句话也不敢说,只是让委屈的眼泪围着眼眶打转转。
  第二个月月初,老和尚又吩咐小和尚去买油。像上次一样,小和尚回来时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再出什么问题。可是大碗也像上次一样,总是晃啊晃的一点点往外洒,急得他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到了庙门时,光顾碗不顾脚下的小和尚冷不防被门槛绊了一下,结果油一下子只剩下三分之一了,傻了眼的小和尚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听见哭声,老和尚赶紧跑了出来,当他看到装油的碗时,立刻火冒三丈:你还有脸哭!真是气死我了!
  可是气归气,第三个月来临时,因为老和尚有事走不开,所以还得吩咐小和尚去买油。但是这次,他改变了以前的态度,只听他这样吩咐小和尚:你听好了,我要你在回来的途中多观察你周围的人与事物,然后详细地报告给我。
  小和尚为难地咧了咧嘴,但最后还是去了。回来时,他遵照师傅的嘱咐留心着山路两旁,发现山路边的风景竟然很美——远方山峰雄伟,近处梯田片片,梯田边还时不时有开心奔跑着的孩子,路旁的古松下还有两位下棋的老先生。这样一边看一边走,不知不觉,小和尚已经到庙里了。当见到师傅时,他才注意到:碗里的油还是满满的,一点也没洒。
  越是刻意地握紧拳头,越是连空气都抓不到;相反,轻松坦然张开双臂,世界却会尽在怀抱中。看来,要想让生活无忧无虑,我们必须首先学会不在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