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玮,缪玮讲师,缪玮联系方式,缪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落地《中层管理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缪玮:内训师演讲技能提升——五个词让你的演讲语出惊人!
2016-01-20 2061
      就目前培训行业来看,很多企业越来越重视企业内部培训,中等大型企业都会培养自己的内训师,但往往内训师的水平不如人意,欠缺演讲技能。
      不管是内训师还是会上讲台的你,也许会羡慕辩论会上那些激烈的唇枪舌战者,滔滔不绝且很有道理。你也许会羡慕别人站在讲台上表达游刃有余,极富感染力。而反观自己,站上讲台似乎总是不够出彩……
    “语言就像一个人的名片,你完全可以通过言辞来伸张你的个性,使自己变得与众不同。”其实,只要你懂得运用如下小技巧,相信讲台上的你一定不比他们差!

No.1:慎用“含糊”性词语
      有些内训师讲课的时候,不经意间总是会用一些“含糊”性词语,比如“也许”“可能”等等。这一类词的出现会使你的表达效果大打折扣。要知道,谦虚不过是粉饰之物,讲台上这样做的结果是降低学员对你专业度的信任。
No.2:慎用“老实说”
      课堂上或公司会议上进行讨论的时候,如果你经常用:“老实说,我觉得……”在别人看来,你好像在特别强调你的诚意。尽管你可能是非常有诚意的,可总是特别强调一下会造成别人心里的不舒服感,这时你完全可以换一种方式表达,你最好说:“我觉得,我们应该……”或“我认为……”
No.3:慎用“务必”
      “务必”两个字在与学员的沟通过程中,尤其是这些学员是你的同事时要慎用,它会给学员造成一定的心里压力,并带来学员的反感。当然,如果是一些需要遵守的刚性规则的话,还是可以使用。
No.4:慎用“错”字 
      在授课过程中,争论探讨是十分常见的,不要轻易对学员说“这个回答是错误的”,这样显得太绝对。我们可以使用更为委婉的方式,比如“这个问题有待商榷,我认为……”在与同事的沟通过程中,可用”不对“来代替“错”,比如某位同事不小心把水洒在要给客户的方案上,你说:“这件事情是你的错,你必须承担责任。”同事听了心里会舒服吗?如果你用“不对“这个词来代替,效果就截然不同了。
No.5:慎用“但是”“仅仅”
      当你发表对学员的意见或建议的时候,“但是”这个词语会营造让学员“心里一沉”的感觉,尽量避免。比如“我觉得这个建议很好,如果在这里再稍微改动一下的话,相信会更好……”同样的一句话,加入但是效果就打打折扣:我觉得这个建议很好,但是,这里需要稍微改动一下……”
      同样,如果你给学员建议的时候说“这仅仅是我的一个建议“,反而会让学员感觉到你不够自信。
      如果有这样一堂课,简单、有效、做得到,并且丰富的语言沟通技能与现场实战演练,帮您迅速打造成为一名优秀的内训师,您感兴趣吗?11月26-28日《领袖演说与团队复制》报名火热进行中,小班授课,额满即止。
      现在咨询,还可申请半天试听。赶紧行动吧!关注:企业管理服务专家 hksd2222880
      长沙黄金时代11年专注企业中层干部及核心团队的培养,您最贴心的企业管理服务专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