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玮,缪玮讲师,缪玮联系方式,缪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落地《中层管理培训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缪玮:企业战略规划的6个基本特征
2016-01-20 1603
   时间如梭,2015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中,你的企业有突破吗?2015年度企业战略目标完成了吗?2016年即将来临,面对企业倒闭潮的袭击,是不是有点手足无措,企业一直都在谈战略,那么到底什么是企业战略呢?在不停变革的市场经济中,我们要如何使企业基业长青呢?
首先我们说一下企业战略的6个基本特征:
  
    第一点:全局性
      全局性是企业战略首要的体现,战略根据企业总体的发展要求制定,从而制定全局性的行动方略,局部活动整体不能违背及背离总体战略,否则会影响企业的长期发展,局部活动必须适时的调整。
      第二点:长期性、方向性
      战略规定了企业在今后一段很长的时间内企业的发展方向及工作重点,一般而言,战略制定至少是对企业3-5年内企业的发展做出策划,必要时,可以对企业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做出规划,但是对于新创业企业而言,企业如何活下去是最重要的,我们要制定的是1-3年的计划,企业如何被人熟知,不倒闭不关门是重点。具统计,2013-2015年新创业公司,倒闭的将近四分之三,这个庞大的数字,令人心惊。而对于传统企业,不要盲目的变革,我们都知道互联网时代来了,互联网是潮流,可是又有多少企业死在了这个互联网变革时期,没错互联网时代我们必须走这一条路,但是你能放弃传统的销售渠道吗?不能,传统的销售渠道是保证企业持续发展的饭碗。就好像是米饭跟菜一样,互联网目前只是美味的菜肴,我们可以去尝试一下品味一番,但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我们只有做出适合餐桌上大部分人的口味的菜,才能算是一顿美味。所以,企业长期发展我们不能盲目的跟随潮流,不需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第三点:外部性
      战略是企业对外部条件变化所做的反应,着重指出企业如何通过自身的有效活动赢得在外部市场中的竞争优势。
      第四点:动态性
      企业战略规划在企业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的经营方向是相对稳定性。但有时也要根据外部的环境因素做出相对应的调整。
      第五点:自上而下性
      由于战略需要从总体上、从内外结合上把握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因此,战略竹理首先体现为企业最高决策者的工作,其次是其他高层管理人员的工作,再次是企业中低层管理人员和其他员工的工作。战略在管理高层形成,并通过各级经理人员的工作得到贯彻落实。
      而面对2016年的经济环境,大部份的企业主缺乏经营管理的系统观念,未能善用透过各种改善项目来提升竞争力,一些想改善的老板也未能正确下手,也有寻求外部顾问帮助的老板因缺乏判断力而所托非人,即使找对顾问也常因配合困难缺乏执行力。因此本公司特请郑老师为企业主及其主要干部分享【企业变革与全面改善】,我们将从以下核心议题开展一天的探讨:
      1、如何以系统方式面对竞争。
      2、企业如何进行改善。
      3、怎么做才有执行力。
      4、如何善用企业管理顾问资源。
      本课程除讲课外,更重视分组讨论以便让学员将实际遇到的问题提入课堂上,透过指导得到落地的对策,企业老板带着自己的得力干部来一起参与课程是一个好的作法,欢迎踊跃报名!
时间:12月26日(一天)
地点:湖南长沙旺府茶尔康酒店(万家丽路与时代阳光大道交汇处)
投资:5980元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可申请免费参与,每企业限额两人)
小班授课,限额40人
报名方式:回复 姓名+企业名称+职位+联系方式 至 13387498553(刘老师),以收到回复为准,则报名成功。 
【课程收获】
      1、掌握常见的企业改善项目
      2、理解组织执行力的三大核心
      3、学会如何做到顾客导向
      4、掌握改善对策与实施计划步骤
      5、善用企业管理顾问资源

              长沙黄金时代11年专注中层干部及核心团队培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